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關於世界盃的另外二三事

  因為還未結束,所以世界盃的故事說不完,我的好朋友告訴我以下兩則笑話,是別人告訴他的:

神在哭
  某日,一日本人問神,“神啊!我們日本隊還何時才能獲得世界盃冠軍?”,神答:“一百年”,結果那日本人哭了,說:“那在我有生之年是見不到了,嗚...”。

  過後,一韓國人問神,“神啊!我們韓國隊還何時才能獲得世界盃冠軍?”,神答:“兩百年”,結果那韓國人哭了,說:“那在我有生之年是見不到了,嗚...”。

  最後,一中國人問神,“神啊!我們中國隊還何時才能獲得世界盃冠軍?”,結果,神哭了,祂答:“看來我這輩子是見不到了,嗚...”。

  我朋友推斷說這笑話應該是日本人想出來的。


大馬沒報名
  這事發生在朋友的朋友身上,他的四五歳小孩陪他看慣英超,認識許多球會球星,但在世界盃各自為國效力,隊友成了敵人,像曼聯的小羅和魯尼一樣。身為父親的就解釋一番,這是國家之間的比賽,可是小朋友還是不明白何謂國家,父親說像馬來西亞就是一個國家。最後小朋友問:“為甚麼馬來西亞沒有報名?”。


飛機腳
  巴西隊六號的卡羅斯以香蕉腳(Banana kick)聞名,踢角球時以香蕉的弧度直接射球入龍門。球在龍門前,球員腳度配合不到時就有腳踏車腳(Bicycle kick)。把球射入龍門就叫臨門一腳goal kick。那踢罰球時,把球射到觀眾席的叫甚麼呢?我朋友稱它做飛機腳(aeroplane kick),專射飛機的。那比飛機還要高的呢?叫月亮腳(moon kick),是把球射去外太空的。


報仇靠別隊
  許多球迷本身心愛的球隊被淘汰後,就仇視得勝的球隊。但在本屆賽會已經報仇無望,所以就寄望得勝隊伍在下一戰被淘汰。巴西被法國幹掉後,我在電視上看到球迷訪問,那球迷寄望葡萄牙能打敗法國,以泄他心頭之恨。像我這種阿根廷支持者,當然希望德國被打敗,結果如我所願,後來問我一朋友,他也是阿根廷粉絲,德國被淘汱後,他開心不已,算是阿根廷球迷的另一個小小的勝利。


神棍
  世界盃一來,預言家就大量出現,就好像平時在財經版看到的一大堆分析家和專家一樣。結果巴西就有巴西的甚麼定律,意大利就有它的十二年狗年進決賽法則,然後德國也有德國某某規律,比利也有他聞名天下的烏鴉嘴。還敢說那些家庭主婦迷信去問神,這些相信“定律”的球迷不也是和問神的差不多嗎?幾次比賽的巧合就當成的真理。其實說穿了,是你自己“寧願相信”而己。當結局和預言大相徑廷時,那個和神棍差不多的預言家也不再報紙出現了。反正比賽己過,也沒有人會去找預言家負責任。


人的分類
  世界盃期間,人可以分成以下幾種:
  一、事不關己者
  二、各國參賽者
  三、勝敗不關己者
  四、像自己在參賽者(包括下注者)
  五、勝敗後還想去打別人者(英國的足球暴民)


咖啡店的球評
  我不明白,為甚麼林德荣要做這個節目。雖然我不常看球,更不常看球評。但我深深的感覺到Astro的那個球評和咖啡店隨便找來兩個阿伯談的球經差不了多少。那個節目根本就是兩三個某某隊的粉絲在信口胡吹,結果浪費了一個頻道,浪費了大家的時間,還有電視機的壽命和電費。



2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我倒是觉得林德荣那个节目会有人看,因为你从咖啡店会来之后又可以不厌其烦的和林德荣再谈一遍。这就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2. Teng-Yong 提到...

    法国最终还是无法与阿根廷平起平坐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