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9日 星期三

大馬政治的天馬行空

  馬來西亞政治有不斷的天馬行空,以下幾個真實事件讓大家笑一笑。

拚治安
  我國的治安,有目共睹,每況愈下,不必我說,翻翻報紙你就知道。

  如果你的公司業績下滑,那麼相關的負責人是不是要想法子,動動腦,然後動動手。我國的治安已經差到連住宅區的居民自已成立自願的警衛隊,連星洲日報都要搞個“全民拚治安”,但是從來沒有聽說警方講過要怎樣,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反而常常告訴大家,警方破案率高過國際刑警。

全民拚治安
  大馬的警察破案率奇高,一般人真的百思不得其解。我在猜想會不會是報案率奇低,所以破案率奇高?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大家都私下成立警衛隊,巡邏隊,大家拚治安,那警察還需要幹些甚麼?

遠在英國的足球場
陳水扁  不久前,世界盃足球賽結束後,除了台灣的阿扁說要把小孩送去巴西訓練,目標是廿年後打入世界盃。在我國,也有人要花個天文數字在英國建個訓練中心,這個天文數字當然是你我繳的稅,絕不會是提議者的錢。隨口說說這樣的想法就可以把排名在一百多(全球也大概就百出兩百個國家)的馬來西亞帶入世界盃。

  這個課題現在沒人提起了,如果他們真的要幹,不知有誰可以阻止?如果他們另有目的,那我不去猜測。如果是想提升水準,那麼我覺得國家的體育部長連隨便一間中學的體育主任都不如。如果他剛上任,我可以原諒他的常識不足,如果他已經在體育部一段時間了,那我猜他完全沒有在幹實事。大馬的體育在未來幾年也就是這樣了,大家勿指望太高。

穿峇廸上太空吃印度煎餅
  是的,列強像美國、前蘇聯和中國上太空,主要是在軍事和科技上尋突破,以更強的軍事科技力量來主導世界。大馬呢?是乘搭別人的太空船上去,主要是去向外太空人推廣大馬的旅遊業,特産和食品。

  李家同先生有一本書叫《一切從基本做起》,這正是大馬政府官員最需要讀的。先別叫人民甚麼“終生學習”,自己多讀兩本書再說。萬一太空人上太空拿了一塊石頭回來,大馬有實驗室和專家可以做研究嗎?那個人吃完煎餅回來後會讓大馬的航天事業有大躍進嗎?

  更好笑的是這種把戲是建立在別人的太空船之上,別人下一回不載大馬人,你怎麼辦?如果花了九千多萬只是讓個年輕人上太空,然後全民高呼「Malaysia Boleh!」(大馬能!),那麼我只能說:「是的,花那麼多錢做這種事,只有大馬能」。

他們的身份與工作!?
  在大馬,很奇怪。推廣「終身學習」的,不是教育部,而是一個政黨。只向黨員和某個族群推廣,是他們認為「終身學習」不適合其他人,或是其他某些人不需要「終身學習」?

  增建華文小學的問題,不是教育部長的事,副部長也不出聲,而是馬華總會長的事。

  身為教育部長的,竟然在開大會時拔劍,在這個文明又民主的時代拔劍,沒錯,是劍,沒錯,是教育部長。我在想像,如果馬華開會時,有人把關公的那把青龍偃月刀帶上去,應該更威風吧!

  常聽說外國人誤解以為馬來西亞人住在樹上,這完全錯了。我們沒有住在樹上,我們只是開會是拔劍而已。

岳父和女婿
  大馬政治的天馬行空,除了世界盃的夢、太空人的夢,還有不知所為的事發生在首相身上。身為首相的岳父大人邀請了美國國務卿賴斯出席東盟區域論壇,然後他女婿就在外面示威要硬闖。

駙馬爺  我實在很興趣他想要硬闖進去幹甚麼?是去打賴斯一拳、踢她一腳、駡她粗口或是掃她一巴掌。如果我是警衛主任,我會叫大家閃開,然後把他帶進去見賴斯,看看駙馬爺會做些甚麼。

  只有大馬才能鬧出來這種笑話。這件事就好像你老爸請了一個朋友來你家,你見到了你老爸的朋友就放出一條狼狗來嚇他。完全不能理解這種行為,是的,它又有背後的動機?我不想去瞭解。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終身學習的信仰,也許是源自一神教:信我者得永生,異教徒都得下地獄吧,呵呵!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