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神難做

桃園結義  當年在桃園結義,排老二所以大家也叫他關二哥,追隨老大劉備許多年,被封五虎將之首。《三國演義》裡,張飛說二哥在百萬軍中取將領首級,如探囊取物。

  在香港的電視劇裡,常常看見警察在警察局裡拜關公。我猜想警察拜關公應該是取他的忠心(政府)、服從上司,以及能在中箭後安然無事,還能刮骨療毒。或許也想保佑被歹徒射傷後,也能像關將軍那樣平安無事吧!

  然後,黑道也在拜關公,因為黑道的都是結拜的異姓兄弟,大家講義氣,永不相負。繁體的「義」字,從下往上拆字,就是「我王八」。所以沒有義氣的人就是王八。

  麻煩來了,但不是你和我有麻煩,而是關帝爺,為甚麼呢?

  因為黑白兩道都在拜他,他們各有所圖,但方向完全相反,警方要抓到歹徒,歹徒希望不被警察抓到。那關將軍他到底要幫誰呢?還有許多時候,兩幫黑社會人馬搶地盤,開火前大家都拜關二哥。還真傷腦筋,這個時代不只做人難,連做神也難。

蜀國五虎將之首 關羽
周倉、關羽、關平



5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提到关羽,我有个笑话。

    话说我在看三国演义连续剧。突然一个亲戚经过也看到了。她说,“咦!这套戏是讲神的啊?”因为她家也是拜关公的,因此她可能把三国演义和归类成封神演义之类的戏了。

    于是我太太连忙说,那是历史人物啦,是真有其人的。

    当时我假装很专心在看电视,没听到她们说什么,可是肚子里已经笑得不可开交了。

  2. Khai Suan 提到...

    許多人對宗教的信仰就是這樣,為甚麼而拜不知道,拜誰也不知道,拜的神祇的歷史故事也不知道.別人拜他也跟著拜.
    我也發現一些基督徒也是,每星期都上教堂歡歡喜喜唱聖歌,但是不曾讀舊約,不懂猶太人的歷史,甚麼出埃及,逾越節等的出處也沒有概念.

  3. 匿名 提到...

    我又有另一个笑话,有人以为神像中的关羽坐中间,站在关羽右手拿刀的是张飞;站在关羽左手拿印的是刘备。

  4. Teng-Yong 提到...

    站在关羽右手拿刀的是张飞;站在关羽左手拿印的是刘备

    刘备这个大佬做到这样也太委屈了吧

  5. Khai Suan 提到...

    我又有另一个笑话,有人以为神像中的关羽坐中间,站在关羽右手拿刀的是张飞;站在关羽左手拿印的是刘备。

    老三張飛抬關刀還可以免為其難.

    為甚麼關羽自己看書,還要有人站在旁邊?周倉是負責保安,怕它人來搶關羽的書,東漢時洛陽紙貴.
    拿印的關平是因為關二爺的珍藏書要盖印章?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