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5日 星期五

神農嚐百草

深圳蛇口女媧補天塑像  集郵有個好處,可以從郵票的圖案認識一些人和故事,也可以知道一些國家的歷史。我也有一些中國的郵票讓我認識了中國的神話故事,像蒼頡造字(我現在用倉頡輸入法)、女媧補天、精衛填海、盤古開天、神農氏嚐百草等等。

  在認識了一些基本的佛法後,我也發現了集郵或收集某物品的壞處,那是佔有慾的培養,所以我也開始不再收集了,因為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說起神農示嚐百草,其實我也嚐百草。我母親患病期間,來自四面八方的親友送上了五花八門的保健食品和藥物。因為實在太多了,所以最後有些不太合適的,可能是味道不好或藥性互相衝突的,又不想白白丢進垃圾桶浪費掉,最終推來我手上。

  這些都是保健食品,藥物不會推到我這兒來。有的是清腸胃,有的補這補那,有的排毒,連我老婆生小孩後收到的一大堆鷄精,也因太多沒人要,最後被我吃完。

精衛填海印章  售賣和推銷那些保健品的常常會想知道,吃了後會怎樣,他們的産品效果如何?可是病重的母親沒吃,因為她吃太多不同的藥物了。來問我看吃了後有沒有龍馬精神,身強體健,但說實在的,我吃了那麼多,甚麼也沒發生,或許是健康還算不錯,所以食品對我來說都沒有特別的效用。

  就是因為這樣,甚麼藻類、魚肝油、鷄精、排毒的、營養餐、免疫系統食品等等都被我吃入口中,所以我說我是現代神農氏,因為我也嚐百草。

中國十大經典遺言

1、三國周渝:既生渝,何生亮?
2、西楚霸王項羽:時不利兮騅不逝,虞姬虞姬奈若何?
3、戊戌六君子之譚嗣同:有心殺賊,無力回天!
4、宋代詩人陸游: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
5、革命領袖孫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6、宋代愛國名士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7、偉大的愛國者屈原: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8、三十年代影星阮玲玉:人言可愄!
9、革命烈士夏明翰: 殺了我一個,還有後來人。
10、神農氏:這草有毒!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