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魚兒魚兒水中游

  前首相馬哈廸退位,首相阿都拉上台時,大聲告訴大家:“我要聽真話”,音量之大,還差點把我的耳朶震聾。

  一堆馬屁精就以為跟阿都拉站在同一陣線,也能幫助自己提升一點清廉的形像。

  時間過去了,有沒有清廉我就不太清楚,不過要瞭解更多可以去問問他兒子跟他女婿。

  這幾天,首相又說:“請你們閉嘴”,因為某些人講真話會製造混亂。他說不滿政府的話要用正確的管道,我在想是不是叫我們發一封email給他?

  這又讓我想起,他剛上台時,告訴我們有甚麼十八條大魚。現在連鰐魚先生都死去了,連下一屆大選都快來了,我們都還不清楚那十八條魚是在哪裡,其中一條不會是陳水扁,另一條是塔信吧?

  他總不會說,最近跟老馬吵得厲利,沒空聽真話,沒空抓魚吧?

  再看看首相身邊的那一群跟出跟進的,我衹能說“武將死戰,文官死諫”的時代已經離我們遠去,這是一個“人民死幹”的年代。

  “幹”字不是幹活的幹,而說用嘴吧來發音的字,你讀大聲一點就會明白。

  今天又學到了新成語,對不對?來我的“天馬行空”總沒錯...,以後常來。

  另注:每日一idiom,今日開始進出。
A different kettle of fish

To describe a person, thing or situation as a different kettle of fish means that it is completely different from what was previously mentioned.

"You may have good business relations, but living in the country is a different kettle of fish."



4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你这大胆狂徒!你又讽刺政府了,活得不耐烦啊?

    首相大人说要听真话,可是他又没说你讲了真话后不用道歉。你看邻国的政治家李资政,讲了真话还要道歉,当然他道歉绵里藏针,政治手段高明得很,气得我们首相无话可说。毕竟人家是外国人,我们首相大人本事再大也无计可施。

    我们的翁诗杰就没那么好运了,吃饱没事干去揭发其他部门的舞弊,搞到他老大要去道歉。虽然老翁坚持自己没错,但是还是被告诫了。

    最无辜的还是林德宜,人家一个搞学术的人,哪里知道你政坛那么错综复杂。好端端的统计出应有的数据又糊里糊涂的变成敏感课题,也害到他老大米占马哈迪要道歉。

    所以说,你要说真话,没问题,尽管说吧,但是说完了后麻烦你补上一句“对不起,还是你说了算”。

  2. 匿名 提到...

    如果你是说“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一定是“谁?”要听的真话。民主万岁?? 错了,是明主万岁。

  3. Khai Suan 提到...

    看來我也要站出來道歉了。。。

  4. Teng-Yong 提到...

    对,我看你还是乖乖的作书面道歉,不过写道歉书之前最好还是向邻国的李先生学一学。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