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農曆八月的恐怖襲擊

  閏七月雙鬼節過去,農曆八月是華人婚嫁好時節,就在大家忍了兩個月裡的鬼節後,我在一個月裡接了兩個自助餐邀請,五顆紅炸彈,被炸個體無完膚,面目全非,四肢飛散,衹剩十隻手指在寫章文。

  所謂寃寃相報何時了,炸彈互丢幾時休。怪就怪我像奧沙瑪那樣,先用紅色炸彈先發動攻擊,現在大家像美英聯軍,來個連環攻擊,一彈接一彈。

  親朋戚友結婚,當然是開心的,但宴席的弊端過多,我要寫九十九篇也寫不完,單單全民集體大遲到,集體浪費食物已經說不完,數不清。

  今晚也有個舊同事的婚宴,他在公司時間超過十年,新娘也是同事,所以他的婚宴成了公司的「同學會」,但大家也知道,辦公室就是另一個江湖。能把婚宴弄成同學會的一個原因,是新郎在公司裡和大伙都合得來,所以大家給足面子。

  這是一個經過了幾次大大小小地震的公司,所以今晚會是一個上司下屬仇人見面、怨家聚頭的日子;男女同事間交錯纏綿、新歡舊愛、情深難忘;更有人氣意風發後來落泊低沉,也有人做牛做馬後來平步青雲;當然裡頭有君子之交,互不相干,也有提携之恩、手望相助。總之古今多少事,盡在婚宴裡,公事先別問,横眼一看是恩怨。笑傲江湖說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但也沒有我說得那麼嚴重,恩怨在心裡,食物在嘴裡,美酒在杯裡,民以食為天,恩怨抛一邊。玩笑歸玩笑,事實上婚宴對我來說沒有那麼恐怖,因為我沒有寃家,不怕寃家聚頭,邀我去的,和我願意去的都是好朋友。

  雖然常去婚宴會麻目,但偶爾還是會有一些意外的精采節目,這種節目通常都是在你吃得津津有味時,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卡拉OK歌聲響起,然後你嘴裡的食物就想破口而出,當你驚惶失措臉色蒼白時,台上歌者已經唱得忘我。

  最讓我不能忘記,又笑個不停的,是有一次一新郎被逼上台獻唱,新郎就唱了一首王傑的「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我在想他是甚麼意思?最好的解釋是他太喜歡王傑了,但他不知道大多數王傑的歌曲都不太適合在婚宴裡唱。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 王傑
詞:陈樂融 曲:陳志遠

天上飞過是誰的心
海上漂流的是誰的遭遇
受傷的心不想言語
過去未来都像一場夢境

多少冷漠我都嘗盡
多少回憶藏在我的眼底
遥遠的你是否願意
為我輕輕點起一絲暖意
痛苦和美麗留给孤獨的自己
未知的旋律又響起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黑暗之中沉默地探索你的手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明天的我又要到哪裡停泊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心中的火再沒有一點光和熱
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昨夜的夢會永遠留在心中

Tie the knot

When two people tie the knot, they get married.

"Guess what! Tom and Sarah are finally going to tie the knot!"



3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冤冤相报何时了?”

    哈!

  2. 匿名 提到...

    就是很多歌在婚宴上不適合唱,所以最好拿掉卡拉OK這节目, 放點好听的流行歌不是更好嗎??在婚宴上有人以唱歌和人分享他的開心,有人喝酒助兴, 在人大呼小叫显示他的開心..往往參加了喜宴回來后最忘不了的是那歌手和酒徒, 新人是誰不重要了, 開心就好..

  3. 匿名 提到...

    其實,王傑的歌曲中,有一首也挺適合在婚禮上唱的,那就是「Baby, I'm your man.」,如果由新郎來唱,就更加好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