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抄blog

  昨天,夾在印度興都教徒的屠妖節,和今天的馬來人回教新年的中間,我回到公司,是因為擔心還有一些顧客不知道我們放長假,所我就在公司裡預備接電話。

  我在辦了一些公事後,就開始了單獨一人,半天清靜無人干擾的閱讀,是網絡上的閱讀。

  我們在讀中國的歷史,或看中國的歷史劇,常常會看到某些人物被抄家問斬。抄家就是到你家去搜一搜,看有沒有甚麼貪污、賣國、通敵、黨爭、不忠的罪狀。但通常來抄家的官兵知道被抄家的人快倒台,快在政壇上消失了,就自己也把好料的金銀珠寶放入自己口袋。

  被抄家絕對是痛苦的,可是被抄blog是愉快的,為甚麼呢?

  我所指的被抄blog不是文章被人家抄去,而是有人來你的blog一篇一篇的細心閱讀,證明來了個知音人。

  我這個部落格有個人數統計在最底端,所以能讓我從這裡看到每日的讀者人潮流量。

  昨天讓我看見了,有個讀者來了,他花了超過一百分鐘的時間,看了本blog的三十篇文章。


  這讓我想起,這是抄家,不對,是抄blog。抄家是去別人的家裡把錢財等有形的東西帶走,抄blog是把別人的想法看法帶走。我的blog被抄家,不亦樂乎。謝謝抄家!以後常來,帶多幾個人來抄,感激不已。

  就在我被人抄blog的同時,其實昨天的一整個下午,我也在抄著別人的家,抄了的半個家,抄家抄得不亦快哉,收穫頗豐!

  這裡順便介紹張五常最近的幾篇文章,大家可以去看看:
  
  
  
  
  
  
  還有很多很多...
  昨天,我還以為抄了他半個家,後來發現還有一堆寶沒抄到,有空再繼續抄。你也去抄他家吧!

At the drop of a hat

If you do something at the drop of a hat, you do it immediately and without hesitation

"I've got great friends. They're ready to help out at the drop of a hat."



4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在看你的标题时,我还以为是有人抄了......
    原来如此是这么一回事。

  2. 匿名 提到...

    呀,这个好。多抄几家,我也可以偷偷抄。
    刚抄掉五常的,嘻!

  3. 匿名 提到...

    mykris.net
    我有个好朋友平时上班上网时的IP就是这个。不晓得是不是他,因为最近向他推荐了这个部落格。他看了觉得非常好。

  4. Khai Suan 提到...

    謝謝建傑的推薦。
    我的blog不怕被抄,因為我說過了,我的內容可以“本站內容歡迎無條件隨時隨地隨興隨意轉載”(見“ 天馬的使用手冊 Ver 1.0”)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