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留言無價

  今天一個素未某面的台灣朋友,在我的兩篇舊文章,書房留了言,在人人追著時間跑的今天,半年前的文章算是舊的了。


  我們都知道留言對一個部落格很重要,也很有價值。但我想了一想,這台灣朋友的留言的價值不高。

  問題出在哪?並不是他的留言毫無價值,而是他留言在我的舊文章,基本上已經很少人會再去讀了。而更重要的是google blogger根本沒顯示最新留言的功能,必須要自己再另外想法子安裝。

  所以他的留言除了我之外,基本上沒有人會知道。幸好,幸好,我又寫了這一篇來告訴你,你才知道。

  再想想,是不是要自己去安裝個最新留言列表,大家有甚麼好推薦?



6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喔 你用"即時"的觀念來看留在舊聞裡的留言真的是好像沒有立即的效用

    但是對一位blogger來說 你記錄著許多東西
    對你來言 或許少了即時性

    但是對你的內容對其他的讀者而言 它永遠在不同的時空裡反覆發生者

    就像金庸的小說 我爸爸曾經在香港看過 但是10幾年後 我也看 現在金庸的小說還是在華人社會裡廣為流傳著

    若是Blog 用歷史的角度來看 它永遠對第一次溜上來的讀者來說 都是fresh的

    Time/Timing時間這個東西 你說它流逝 易逝 但是它也利用某個行態而永遠地佇留

    不一定 即時 就一定好吧 嘻嘻

  2. 匿名 提到...

    不小心按出送出鍵

    有些人留言 不一定會想去看板主的回應

    或是想讓其他的讀者也看到啊

  3. Khai Suan 提到...

    說得也有道理...

    同時也說明金庸迷遍佈天下,一代又一代。

  4. 匿名 提到...

    http://blog.roodo.com/daphnewanote/

    yam & web-tv 結婚 可是好像有點吵架不合

    所以yam的網站都要改成roodo

    請你更正之 謝謝

  5. Khai Suan 提到...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
    商業競爭永無休止

    我會換上正確的URL的。

  6. 匿名 提到...

    哈囉~!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