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備份(backup)的重要

  真實的故事,發生在朋友身上,他的Sony Vaio手提電腦昨日被偷。他傷心的不是八九千塊的損失,而是他女兒從出世到六歲的20多Gigabyte(gb)的照片全部失去了。

  這不是金錢所能換得回,平時也沒有想到有這樣的危機,他上了一堂課。而且也認真的思考了,我們有時候的確過於依賴電腦了,當失去的時候,寸步難行。

  為甚麼之前沒有想到備份呢?燒入光碟很方便啊!為甚麼沒有想去沖洗出來呢?在螢幕上看很方便,又省下沖洗的錢。結果逝去的歳月追不回了,成長的歷程不能重來,不像文件失去了可以重做。

  我也上了這一課,趕快把照片燒入光碟去,先做一個backup。其實失去照片的機會還很多,像電腦被偷,硬碟壞了,中病毒,自己誤刪等等。



2 則留言:

  1. MemDB 提到...

    我上星期才把上年的photo備份.

  2. GG 提到...

    我上这堂课是在大学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写毕业论文之前。不是没有备份,而是连备份的两个 external harddisk 都被偷了。那时开始我才发觉自己太依赖电脑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