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整理房子的推動力

  大家在新年前都有大掃除的風俗和習慣,但另一原因可能是因為會有許多來路不明的人到訪,為了不讓人家留下壞印像,所以必須把屋子整理幹淨。

  前天晚上同事來拜訪,原本在新年前整理好的房子,又蠢蠢欲動的步向零亂。知道了同事們要來訪,所以就在前一晚把家裡弄整齊。

  家裡整理完後,我說,將來要多一點請客人到訪,那麼就能經常維持整齊和幹淨,老婆說有理。其實我家裡有很大程度的亂源,是來自我的書。書房有、客聽有、沙發有、餐桌有、床頭有,所以只要讓這些書回歸原位就整齊了一半。但是這些書很快又會流浪江湖各地。

  家裡不整齊,給人的印像總是不太好,當然我們也不能忽視別人平時的忙碌。有一次,老婆去了朋友家,他家剛巧零亂不堪。後來這朋友來我家,稱讚我家裡整齊,老婆心直口快回答說:“沒有啦!我們也是才整理好,還沒整理之前,跟你們家一樣亂!”。我在旁聽了,唉!毫無心機的人。



1 則留言:

  1. Kanelyn 提到...

    好老實的老婆啊!因為懶惰的人才會有別的借口.下次多請客,那你的家就會保持整潔。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