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為甚麼你不是天才?且聽我娓娓道來。

  最近畢卡索的外孫女家裡有兩幅畢卡索的畫被偷走,損失了6千6百萬美,約馬幣兩億多,我不懂她家裡還有幾幅,但她確實是億萬身家。

  這兩幅畫是:
  一)「馬雅抱玩偶」,馬雅是畢卡索的女兒,也是名畫失主的母親。


  二)「賈桂琳的畫像」,賈桂琳是畢卡索的第二任妻子。


  我本身也有女兒,自己看自嗰的女兒,當然是歡樂無窮。在看了畢卡索的第一幅畫Maya with a doll之後,我在想,他不愧是天才,天才是甚麼?天才就是能人所不能。有誰會忍心把自己的女兒畫成那個模樣呢?

  再來,第二幅,Portrait of Jacqueline,誰敢把老婆大人畫成那個樣子呢?把老婆畫成那個樣子,還能活得下來的,不是天才是甚麼呢?

  所以你現在知道了吧!為甚麼你衹是個凡人,而不是天才。因為你幹的事,人人都在幹,天才幹的事,凡人卻幹不了。如果你說你也畫得出,那我告訴你,你遲了一步。如果你也要唱走音成為明星,你也慢了一步,因為孔慶祥(William Hung)捷足先登了,輪到你來唱走音衹會被當笑柄。

  第一個人踏上月球,說了:“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如果你也上了月球,你說一步兩步也沒人理,當你是copy cat。

  許多人會說,都畫得像小學生!是的,但是...但是...若沒記錯的話,在“魯冰花”裡面,有句名言:“如果要畫得像,用照相機就好啦!”。又不能畫得像,又不能畫得不像樣,這個分寸衹有天才方能拿捏得準。

  不過,不是天才也沒甚麼,天底下凡人到處可見,還好,還有一首平凡人自得其樂的好歌,

小人物的心聲

也許我自己 不能發出萬丈光和亮 但我能為斗室帶來足夠的光芒

也許我一個人 不能成就一番大事業 讓我盡力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也許我自己 不能發出萬丈光和亮 但我能為斗室帶來足夠的光芒

我從來就不在乎 自己不是一個大人物 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看到名人總是忙忙碌碌 我的時間由我控制 平凡日子一樣會充實




2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初次到访. 你的文章很有趣。

    那相片里的是你女兒吗?很可爱。

    我也有个10个月大的女兒的。:)

  2. Khai Suan 提到...

    是啊!小圖是我女兒照片.

    歡迎歡迎,以後多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