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真的有滿天星

  小時候常看卡通片,每當卡通人物的頭撞到牆或被敵人搥到,就會出現滿天星,偶爾還有小鳥飛環繞飛舞。但是我們沒有親身的體驗,也就不曾見過頭撞牆時的滿天星和小鳥。

  直到我不再觀賞卡通片後,讓我瞭解,原來滿天星斗,真的不是騙人的。

  其實我一直以來常覺得自己沒有特殊專長,也更談不上有何專業。但是我常常說,如果要說我的專長,想來想去惟一比較專業的是,睡覺。我的專業是睡覺,正常情況下兩三分鐘可以入睡,入睡後雷打不動,必要時可以隨時醒來。我妻子曾說我有一次的睡姿,做超人救人狀,被救的是我的抱枕。

  第一次見到滿天星,是我還在父母家時,晚上睡單人床,床靠著牆,所以我平時只有一個方向上下床。有一晚,我竟然能夠在單人床旋轉180度。隔天起身時,頭腳方向已經倒轉,我以習慣的姿勢下床,哪知道這次面對的是一座牆,眼睛還沒睜開,額頭鼻子猛力一撞,星星堆滿天。

  幾年前到沙巴州出差,與女上司前去,星期天她就去逛街購物。我就一個人到街上吃午餐順便買一份遲到的報紙。途中遇一菲律賓人擋路,另兩個伙伴在旁坐著。當時人少,因為我知道他的來意不善,也不懂哪來的勇氣,我說tepi sikit(閃開),哪知他手腳快把我的眼鏡抽走,這時我也發火了,大聲喊他把眼鏡還回來。他們也開始有點緊張,因為旁邊路人都望了過來。

  哪知我的策略並不奏效,他們也是被嚇到了,知道不可能從我身上拿到一分錢,最後擋路者給我送來一拳,直接中眼睛。這時我的天忽然一片黑暗,像電視停電沒了畫面,明明感覺自己有睜開雙眼,卻只看到滿天星,真的就有滿天星。

  只能說這一拳太意外了,如果有些警戒,要逃跑還不成問題,哪知冷不防一拳過來,我當場倒地。最後被迫狼狽逃到一茶餐室清洗鼻血。更慘的是,隔一兩天我還要在兩三百人面前做産品的介紹。不過幸運的是我的傷沒有安華那麼明顯。

  事後有人問我,你怎麼那麼勇,你沒有算人數嗎?他們三人,我一個。我想想也是,可能我只算到眼前擋我去路的一個,沒有算到另外坐著的兩個。

  這一次,我就明白了,原來卡通的滿天星不是隨便亂畫的,這件事讓我損失了一幅眼鏡。收穫是,有個滿天星的經驗,和這篇文章。



7 則留言:

  1. 雪莉 提到...

    I also tried before, when i stand up too fast after bound down.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2. 匿名 提到...

    你的状况,对方有三个人或是一个人都没差。反正动手打倒你只是一个人。

    真是流年不利呢。我有点好奇,你隔天是不是要在没有眼镜下做产品的介绍?

  3. 萍凡女子 提到...

    双拳难敌四手啊!
    我喜欢一种叫“满天星”的小花,不喜欢你这种“满天星”,苦了自己,你也好无辜!

  4. 匿名 提到...

    哟。。。看不出你这样斯文的人,胆子也大涅。。。 :P

    我到试过起床时撞到额头淤青。

  5. 189person 提到...

    沙巴州那边的菲律賓人听得懂马来话吗?

  6. Beck Lim 提到...

    撞墙的时候 就是黑乌乌一片 有点小星星 我也看不见~

  7. David (AKK) 提到...

    Haha... I had also tried once before... When I was in Sec School, I was abt 86KG, due to wanna lose weight, so I didnt eat any single meal for several days,
    i'm geeting weak.. & after that cannot "tahan" liao... then I fainted... before fainted i can feel to see those 小星星 too... haha! so for those wanna lose weight by this way... dun try,
    Its harmful...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