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台北行

  今天就來個看圖說故事,過後還有一篇就不再寫台北了。

  下面這張是台北地鐵路線圖,我放上大張的,可以點擊下載放大來看,還是看清楚的。將來如果你想去玩,可以看著路線圖安排計劃,可以順著地點去逛,能省下交通費。


  台北101大樓,雖然我經常駡馬來西亞的政府和一些狗官,但不得不說外表上我們不輸人,還是我們的雙峰塔漂亮,101大樓顯然比較嚴肅了一點。


  101大樓的門口。


  很不錯的店名,叫「八方雲集」,店內的牆壁任大家自由發揮,但是我就只光顧那麼一次,不好思意去打我的部落格的廣告。離這間店不到十米處有一間台灣小吃店,名字叫「隨意小吃」。



  7-11,就在「八方雲集」的對面,我去幫衬了幾次。在台灣,到處都是7-11的影子,根本就是天羅地網。


  下面這張是碧潭吊橋。


  台北市中心的某座天橋上拍到的,剛巧巴士後面的廣告是「寶島之旅」。


  下面這三張圖是我走累了,坐下來拍的。我是坐在和那間咖啡館外一樣的椅子上,從三個不同的角度拍出來的。

  第一張是木桶店,我在馬來西亞是沒見過,也很意外在台北市中心看見。有留意到它的招牌嗎?應該有很久歷史了。經過我把照片放大,招牌下那塊布條寫著「創業民國十七年」,也就是1928年。


  第二張是一間咖啡館外。


  這張是我坐著休息時,聽到打鼓聲,到底是出殯還是甚麼舞獅之類?東張西望了一陣,兩輛小型貨車經過,車上旗子飄揚,是宣揚「台灣獨立」的,還有其它的字眼「消滅外來殖民體制」、「勞苦大眾出苦天」、「台灣民族主義」。


  雖然已經很累,我還是自己一個人溜到中正紀念堂去,我放了一條狗出來,所以藍的綠的都躲了起來。不是啦!那天下雨,所以沒甚麼人。然後再到國家戲劇廰下面的誠品書店逛了逛,少少收獲。




5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真爽, 結婚生子了還可以自由自在的去走..以前我也是常常一個人在台北街頭逛..尤其喜歡在中正紀念堂走..从台北車站下車經過新光三越, 二二八公園, 台大医院, 國民黨中央, 景福門, 再到中正紀念堂...一個人在國外逛是最無牵無挂的, 不怕被人認出, 可以為所欲為...要做瘋子就是那時侯了..

  2. 恺轩 提到...

    我多半留在宿舍里,只有周末才去台北走走!你很喜欢拍照!

  3. Khai Suan 提到...

    結婚生子也不是甚麼問題啦! 有心要走的話哪都去到. 沒有想要走就...沒有錢走就...沒有力走就...
    有能力有機會還是要走走. 可能月底要溜去新加坡, 再考慮著.

    我也不是特別喜歡拍照, 只是剛好手上有相機, 就拍拍. 拍給家人和大家看, 反正我當時都看了.
    只是現場看不會留意到巴士後的"寶島之旅"和台獨宣傳車的字眼, 看照片放大才發覺.

  4. 匿名 提到...

    erm...
    7 11 也赚我不少钱
    =.=||

  5. 風漸涼 提到...

    你没在晚上时拍101吗?别有一番滋味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