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先入為主

  我從小看愛戰爭片,與祖母是同好,只要有兩方人馬在森林裡互相對戰,槍林彈雨中就看得忘我。後來愛看歷史劇,所以殺人場面也看得麻木不仁。然後也讀了一些歷史書籍,殺頭抄家等閒事。

  所以老婆常說我冷血。她之所以那麼說,是因為她讀小叮噹也會感動流淚,看「雍正皇朝」也同樣流淚。看日劇港劇鬧劇也會被感動。

  去年底我與老婆撇下女兒不顧,到香港旅行幾天。頭幾天電話聯絡不上保姆(我姑姑),第三天早晨聯絡上了,姑姑說女兒想念我們,每晚到凌晨三點都不肯睡,在等我們去接她回家。掛線後,剛好我們要搭地鐵往目的地前進,然後老婆就開始想念起女兒,眼淚拚命流。

  也剛好就在地鐵內,她坐在我旁邊哭。當一個女人身旁只有一個男人,然後女人哭得很委屈時,這時大家必定先入為主了。如果換成我,我也會認為男的欺負女的。

  就這樣,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目光都掃過來,有的甚至瞪眼。這種事,唉!有口難言,白口莫辯。我終於知道當年袁崇煥被寃枉的心情了,一是他說了也沒有人會相信,二是這件事只有皇太極知道,可是皇太極是不會說出來的。袁被誤以為出賣了一個國家,我被誤以為傷害了一個女人。只是我沒有被千刀萬剮而已。

  我就這樣在地鐵裡被大家目光掃射。他們目瞪,我口呆,坐完我的行程出地鐵。老婆心情恢復後,我告訴她說:「妳每次這樣子搞,以後我很難出來江湖上行走」。唉!已經不止一次了。



10 則留言:

  1. secretgarden 提到...

    第一:老婆永远没有错
    第二:若老婆有错,请参考第一条

  2. 匿名 提到...

    其實這和你老婆流淚無關, 我猜想是和你的樣子有關...所以別人才會誤會...

  3. 懒人 提到...

    哈哈哈!你老婆很可愛。如果給我看到,笑到倒。

    對了,623你有去嗎?

  4.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你的說法...唉! 不要誤導眾生啊!

    kok han,
    我也知道多多少少跟我的樣子有關, 所以才惹來瞪眼. 換作別人, 早就被眾人的手機丢死了. eh...我不是說你啦! (寧願手機不要也要..., 可見其貎真的不揚)

    懶人,
    623, 你有看見我嗎? 看來你跟大家可能還不很熟絡. 我沒去嘛! 要不然我會大聲喊, "怪懶在哪裡? 我是你的粉絲啊!"

  5. 雪莉 提到...

    好感性哦!
    我很怕看戰爭片,鬼片,血腥片,会吓倒哭

  6. 恺轩 提到...

    不好意思,我想问你知道那里有的买'曾智化的现代进行式专集'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谢谢!

  7. Khai Suan 提到...

    愷軒,
    嗯,你也知道我是鄭智化迷.
    但你的問題我也答不到.
    在馬來西亞本來就很難找.我是唱片行我也不會進口.
    可能要託朋友從台灣買進來.
    要早期的, 我就有. (但都是非賣品)

  8. 湘绣蜻蜓 提到...

    女人的泪水是很厉害的。。哈哈!!

  9. 匿名 提到...

    我在想,要一个人在大庭广众如此流露真情,
    不简单…

    她身旁若有人,肯定是个让她觉得能信赖、
    肯分担、可依靠的人,

    令她可以完全很自在、很安全、很放心地
    express her vulnerability, her humanity...

    浪迹江湖,能有一红颜如斯信任,夫复何求?

  10. zzhen 提到...

    想不到表嫂這麼可愛
    不過若是我可能也這樣,哈哈
    表哥,不要這麼“冷血”啊
    要就一起哭
    哈哈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