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第五大樂事

  連續兩年去喝一位中學同學的兩場喜酒,當然不是結婚兩次,兩次的話就賺我兩次紅包,那我豈不吃虧?是不是我也要娶多幾個老婆賺回他的紅包才不吃虧?其實去年喝的是結婚喜酒,昨晚去喝的是彌月之喜,沒有酒。

  同座另一同學問我,說人生的四大樂事裡,為甚麼沒包括孩子出世?

人生四大樂事(逗號以後就是人生四大悲哀事)

金榜題名時,同名同姓
洞房花燭夜,酩酊大醉
它鄉遇故知,情敵債主
久旱逢甘露,豪雨成災

  想想也對,就連「它鄉遇故知」和「久旱逢甘露」都能上榜,怎麼生小孩沒有上榜呢?

  我就說:「這樣吧!我們就加上新的一句。」

  「喜獲麟兒時」、「為家延香火」,或「九代單傳生男兒」,這絕對是人生一大喜事了。但是有了「樂事」,怎麼可以少了「悲哀事」呢?人生沒有悲,怎麼會有喜呢!

  再想一想,悲哀事應該是「喜獲麟兒時,貎似情敵」,或「為家延香火,貎似鄰居」。

  從此以後,人生五大樂事和悲哀事是:

金榜題名時,同名同姓
洞房花燭夜,酩酊大醉
它鄉遇故知,情敵債主
久旱逢甘露,豪雨成災
喜獲麟兒時,貎以情敵

  我跟同學聊到這裡時,狂笑不止,別人莫名奇妙。唉!我們的嘴巴太毒了,但純屬好玩,並無惡意。




7 則留言:

  1. 萍凡女子 提到...

    有趣!以苦作乐,还很高EQ!

  2. 雪莉 提到...

    哈哈,真坏蛋!

  3. 匿名 提到...

    幸好是貎以情敵, 怕是怕如我們討論的象對面賣猪肉的老朱才慘...:)

  4. Lai Yok Lung 提到...

    好!

  5. Unknown 提到...

    第六:努力閱讀時,讀到...書(色色滴)

  6.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7. Unknown 提到...

    第七:上完廁所時,沒衛生紙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