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小機和大機

  我也不懂是不是真的出自古龍,因為只讀過幾部他的小說,但常聽大家說,這句話是古龍的名言。那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不是古龍原創不太重要,但這話確實經典。

  上一次從上海回國,飛機幾乎著陸時的最後一分鐘,見到一個六十多歳的老婆婆手中的手機亮著,然後她的手指在鍵上按來按去。我一見到,心想,啊!小機要干擾大機,(雖然也知道應該沒事的,不可能連手機的訊號都可以殺死一整機人吧!那麼奥沙瑪派人在911撞大樓就不必用劫機這一招)。

  當時心想,人在江湖,身不由已。搭飛機,命運還是由機司和老婆婆的手來控制。而除此之外,生活上,我們也經常身不由己。

  所以我常勸人開車別開太快,我本身就是不超速的最好例子。為甚麼呢?因為我常說,你可以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但是車子的狀況我們沒把握,尤其我之前是開國産車,我們國産車的「聲望」是婦孺皆知的。開車技術好可是車子不一定好,是吧!還有你的技術好,前面後面左右邊的車子的技術很爛,就足以害死你了。再加上我們國家的鋪路水平配合五年維護一次的道路,還有永遠有不測風雲的交通燈。所以我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別太過自信,你的命運很大程度是操控在別人手上。

  有時後,在住宅區的小馬路竟然有人高速開車,這些人也太自信過度,他們沒有想過萬一有一粒球滾出來,或一個小孩隨時衝出馬路來。如果真的發生事故,那絕對是自信惹的禍。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我想如果没影响,空服员也不必千交代、万交代要我们关上手机。

    有个经验,空服员已经交代了,某人的电话还在响,空服员再次交代,过后还在响……

    不懂为什么,有些人还真牛。
    还好空服员态度好,要是我,可能要打人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