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小學同學

  小學畢業已經是很遙遠的事,小學時候的讀書生涯,現在回憶起來當然是愉快的。

  許多時候,我們在當時覺得難過、痛苦的事,在過了若干年後回憶起來,都是甜美的。因為那些當時的難過和辛過都過去了。而且若當時的愈是難過痛苦,後來留下的回憶也就愈深,也更證明自己的生命沒有虚度,因為平凡的日子,在往後的日子是很難被記憶喚醒的。

  前幾天遇見一個小學同學,他問我沒有沒跟其他的同學聯繫?就聊了起來,但他在工作無法久談。

  回到家後,我想了一想,到底我還能不能把所有小學同學的名字都叫上來?就開始一個一個算。

  從考試成績的排名,記起了幾個。再想想住在我家附近的,或者我到過他家的。然後想想我座位的前後左右,再想想運動健將。

  時間愈久遠,就愈沒有把握,才想起班上一半同學的名字,就停頓了。但是我有時間又不放棄,就繼續慢慢的想。然後,我再想想跟我一起上同一間中學的,又加入了幾個名字。

  再想想印裔和巫裔的同學,還有文靜和愛搗蛋的同學。然後,還有同學圈,因為某幾個同學特別要好,是經常在一起的,想起那個圈子就能想起好幾個同學。當然還有跟我特別要好的。為了怕還有漏網之魚,再想想不同姓氏的,趙錢孫李,周吳鄭王,當然我是不會背百家姓,就想想各個常見的姓氏陳林劉張等等,又加上了幾個同學名字。

  當我的名單已經加不上任何小學同學的姓名時,用手指算算人數,也差不多了。最多也就不超過5個人名的遺忘,只可惜我連總人數是多少都沒有記憶,所以不會知道是不是全都例了出來。

  以為人數再也想不出來了,怎知隔日又忽然冒出一個同學的名字,可能是腦袋被攪活了。

  現在又有幻想,如果還能有一天大家聚在一起,不知會是如何光景?大家還喊得出彼此的姓名嗎?還能回味當年捉迷藏和在操場上追逐的往事嗎?



5 則留言:

  1. secretgarden 提到...

    我现在连前同事/同行的名字都叫不出了呢~

  2. secretgarde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3. dolphine 提到...

    小学时期的是很多都记不起了。太遥远了。

  4. eGemini e双子 提到...

    再过20年后,你会不会还记得我呢?:P 20年前的博友,哈!

  5.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同事如果相處的時間不長, 或接觸不多, 是不容易記得的.

    dolphine,
    你是要暴露你的年事已高?

    gemini,
    我會記得的, 因為我會從a,b,c,開始, 到e就會想到egemini
    記憶, 是要靠方法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