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三十多歲

  三十多歲是甚麼?也就是三十歲再加上幾年

  • 明明擔心三十歳就快來,可是三幾年過去,開始擔心四十就快來
  • 明明都是被人叫哥哥,可是現在被人叫叔叔
  • 明明感覺才大學畢業不久,可是那是十年前的事了
  • 明明一直當自己是「青年」,可是別人說是「中年」了
  • 明明還是公司裡年紀最輕的,可是轉眼間來面試的都小你整十歳
  • 明明跟二十多歲的朋友還很談得來,可是四十歲再幾年就到來
  • 明明還感覺四十歳還很遙遠,可是跟這些四十來歲的朋友還蠻談得來
  • 明明看徵聘廣告都不留意年齡限制,可是突然之間徵聘廣告都設限28歲以下的
  • 明明還跟小學同學有聯絡,可是那份交情已經二十多年了
  • 明明不久前還是單身,可是突然之間多了老婆和小孩
  • 明明老歌是指周璇鄧麗君,可是百度的「老歌」分類有王菲和周華健
  • 明明十多年前還騎著腳踏車,現在朋友都開著高檔房車
  • 明明在羽球場打個兩小時半還不夠癮,可是現在打兩場就要歸隱
  • 明明還能通宵膝足長談,可是現在看半夜足球只看到開球,眼皮就自然垂下
  • 明明還經常出席同學的婚宴,最近都空閒了,下次出席的是同學孩子的婚宴
  • 明明你還在讀著白雪不是公主無聊小站,現在突然轉成那年我們十九歳天馬行空
  • 明明才三十多一點,四五六七十就快來。
  • 明明才寫了一篇「三十多歳」,可是也可以準備草稿「四十多歳」

百度MP3老歌




16 則留言:

  1. 提到...

    哈!七年级生,完全同感。

  2. Teng-Yong 提到...

    那天和我女兒在醫院,竟然,竟然!有一位護士,不是小朋友

    叫我

    Uncle!

    我才三十幾歲而已咧!

  3. Old Beng 提到...

    >> 明明一直當自己是「青年」,可是別人說是「中年」了

    三十至四十是"壮年"
    五十以上才是"中年"

    心态最重要,我如此认为,共勉之. (四十出头的老安哥)

  4. 匿名 提到...

    四十岁时不要写明明有老婆小孩,可是身边突然多出一个二奶。

  5. wk 提到...

    之前被邻居小孩叫uncle时浑然不知他在叫我,直到人家越喊越大声才发觉。

    最近被同事在念中学的小妹叫哥哥,又没发现人家是在叫我。

    三十多(一点)岁果然是让人迷惑的岁数。

  6. secretgarden 提到...

    我雖然還沒有跨過30歲門檻(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但我也認老了現在新新人類的想法我實在追不上了

  7. dolphine 提到...

    保持心境年轻。。。

  8. Khai Suan 提到...

    魔羯女,原來你也是七字輩的啊!

    teng-yong,你沒跟他說:老大,有沒有叫錯啊?

    old beng,你的心態也很重要咧!怎麼自稱老安哥了?

    黄德峻,不可說,不可寫,不可認

    wk,下次人家不論怎麼叫,你都要先思考一下,到底是不是在叫你,果然傷腦筋。

    secretgarden,你也可以辦得到的。君不見三毛四十多歲時還打兩條長辮。你可以現在就開始留髮...

    dolphine,心境重要,自信也重要。

  9. 匿名 提到...

    看了之后,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10. 匿名 提到...

    怎麼我還不到三十歲,居然也有同感?!T_T

  11. zzhen 提到...

    我最近也遇到類似事情
    一是去超市買東西,年齡看起來比我年輕的男收銀員叫我安娣
    二是有一個看起來比我老的印度摩哆騎士,停在家門口問路,也叫我安娣
    看來我要好好簡討了><

  12. wk 提到...

    原来这里真的很多“安格”和“安娣”。

  13. Khai Suan 提到...

    我寫這篇的目,就是要引那些安格安娣露面。。。

    大家終於都露出台面了

  14. zuiyanhong 提到...

    小弟弟.....

  15. 湘绣蜻蜓 提到...

    结婚后,“安娣”这个名称还少少能接受了。
    不过,如果小朋友们叫我阿姨,我会比较爽一点 :P

    >大家終於都露出台面了

    嘿。。岁月不留人,敢敢露脸,不惧怕,哈哈~

  16. 匿名 提到...

    小弟我也是七字輩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