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噩夢

  我是少夢之人,通常一睡到天明。今早被老婆叫醒,醒來之前正發著噩夢。

  當然,我的不是夢見蒙古女郎來索命,因為我手上沒有C4炸彈,真兇不是我。

  昨夜四點多大雨,被雨聲吵醒,一時睡不著,去看看電腦資料備份的進展,五點鐘繼續睡覺。

  進入夢鄉後,夢見派考試成績單,數學竟然是零分,排名是全班最後。我居然還能在夢裡「分析」這個零分來得不可思議。選擇題二十題都猜不中一題?怎麼可能!難道運氣真的那麼差?說實在的,考試想要得零分是不太容易的。

  其實,拿零分和最後一名有甚麼好怕?怕的是同學來問:「喂!你考第幾名」。當然在夢裡也要想法子避開同學的追問。

  人們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怕比較。成績比人差的希望最好沒人來問,成績比別人好的總想去問問別人。

  然後,我的噩夢被老婆叫醒了,因為早上七點多了,是時候準備上班。

  我據實以告,說在夢裡數學考零分,老婆說:「那你要謝謝我及時叫醒你,不然你在夢裡哭」。



3 則留言:

  1. Unknown 提到...

    我本來要問你考第幾名的,哪知道還沒問到你就被你老婆叫醒了。

  2.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3. zzhen 提到...

    真羡慕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夢
    就是大新聞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