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含DHA的奶粉

  朋友問我是否知道奶粉裡的DHA?我說在廣告看過,據說能讓孩子變聰明的東西,具體是甚麼東西,說不出來。

  然後,我就做個測試,問問幾個已身為人父的朋友,大家也說不出所以然,只知道會讓小孩「變」聰明的一種東西。

  我猜既然這幾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父母都不懂DHA究竟為何物,當然他們連谷歌也沒去查,那麼可以推斷大部份父母都不知DHA是甚麼東西,但是大家還是會買含有DHA的奶粉。

  就像買音響一樣,只要多付一點錢,就有「加強版」多出一堆功能,雖然可能到死都不會去用那些功能,不過大家還是樂意多付的。心想有了這些功能將來可以這個那個,其實到頭來就只是最簡單的播歌而已。

  至於含DHA的奶粉,一般人的購買思路是這樣子,會「變」聰明的奶粉貴五塊(舉例),不會聰明的奶粉便宜五塊,大部份家長還是會花五塊錢買保險的。一是社會富裕了,二是不落人後。

  當然奶粉裡含的DHA也不容我來質疑,只是說如果要我來天馬行空打敗其它品牌的奶粉,我會加上「內含HTML, PHP, .NET, LCCI, MBA, NBA」。小孩吃了,將來長大比別人更輕鬆學會HTML,更快完成MBA,也有機會成第二個姚明。你先別說不信,吃了才知道嘛!

  這個DHA的問題,就在於你怎麼知道每個月分期付款後,將來兒子是不是保證更聰明?因為聰明沒得衡量嘛!讀完大學不代表聰明,因為出來社會可能是替一個沒上過大學的老闆打工。聰明與否,不像你吃雲呑麵,「普通」和「大」的是價格有別,而且你吃得出差別(大的當然吃比較飽嘛)。也不像Windows XP Home(家庭) 和 Professional(專業)兩種版本,功能上有所差異可以例得清清楚楚。

  我問朋友:「萬一喝了那個牌子的奶粉,將來孩子並沒有聰明,怎麼辦?」

  朋友說:「那是你孩子的問題囉!怎會是奶粉問題?別人喝了都聰明,只有你的不聰明,答案很清楚嘛!」,「如果不是孩子的問題,必定是遺傳」。



1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我觉得现在的父母好像只有一个愿望:生出来的孩子一定要比别人聪明。
    不只奶粉有DHA(这是出来才吃的),还没出来,母亲就吃几个月的DHA了。
    有时我想,现在小孩的过动,是不是母亲吃出来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