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折被

  記憶中,小學時候老師曾問過,誰早上起床沒有被的,無人舉手,誰是自己折被的,大家都舉起手。當然我也不敢與眾不同,超群出眾。

  中學時,印像中也有老師問過想同的問題,當然我也不敢鶴立鷄群,做人還是跟大隊比較好。大家都舉手說自己有折被,當然我也不能例外。

  可是說也奇怪,以我個人經驗,去過無數同學的家,包括大學與幾個同學共住,從來也沒見過幾個人的被是折好的。單單折被這件事,讓好多人說了謊話。

  沒記錯的話,倪匡說過的,折被應是人生裡最浪費生命的一件事。其實要大家早上一起床就勞動,大家都很不願意的,如果有人可以發明會自己折好被,我相信應該可以擠入世界十大富豪榜。



9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我——从——来——没——折——被——!

    哇咔咔卡~

  2. dolphine 提到...

    我从小都是自己折被。

    现在还要给老公和孩子折。

  3. eGemini e双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4. eGemini e双子 提到...

    那我不是浪费了很多生命?折被的习惯却始于为了不浪费妈妈的生命 :),加减乘除一番,“抵”!

  5. 懒人 提到...

    雖然我是女子,也從來不折被的。現在傳染給男友,他也不再折被啦!哈哈哈!

  6. Khai Suan 提到...

    幽子,
    你是第一個誠實人。

    dolphine,
    要小心,你正在培養兩個不折被的人。。。

    gemini,
    我上次有看過一個笑話,老師問小明,時間的用途?小明答:時間就是要來浪費的。
    有時想想,好像也答得不錯。

    懶人,
    你多了一個信徒。

  7. wk 提到...

    为什么那么大的感触?不折被被念啦?

  8. secretgarden 提到...

    我-有-折-被!!!!

    很小的时候懒惰,每次都不折被(反正晚上也要睡觉的,而且早上到晚上这段时间也偶尔会跑去躺在床上嘛~需要用到被),然后就一直给妈妈念念念,最终念出了我折被的“好”习惯。

    当年,妈妈很经典地说:“教书的堂姐每天起床都有折被”....其实到了今天,我也还是不明白折被跟堂姐的职业有何关系。

    后来长大了,遗传到妈妈的洁癖,又认识洁癖的男友,所以我到现在都有自己折被。现在如果不折被,也许会被男友妈妈骂哦~

    其实,折被是好的,这个习惯要从小培养,尤其是男人!!因为折被不是女人的工作!!!

  9. zzhen 提到...

    我有一陣子不折被
    最近看心情來決定折不折^^
    阿你呢?老婆幫你咧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