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婆媳之爭而己嘛!

  一直以來,我相當反對家裡看電視劇,其實是反對老婆看。因為他一追港劇,乖乖不得了,老公叫不應,女兒叫不理,說得文明一點叫「專注」,用我的說法叫「好像中降頭一樣」,喜怒哀樂全被一個螢幕所操縱。最近追著「家好月圓」,我一直感覺我好像家無寧日那樣,怎麼天天都像是有人來我家吵架一樣。(當然我不鼓勵看電視劇還有更多的「論點」)


  昨天下班回到家裡,老婆告訴我說某親戚買了新屋子,我說「是不是婆媳不和要搬出來?」。是啊!你怎麼知道?你知道嗎?你知道婆有多麼不合情理,媳有多麼難受。

  我當然一副大陽底下沒有鮮新事的表情,很正常啊!婆媳之爭當然是小意見變成吵架,也很合理啊!

  《雍正王朝》裡的九王奪嫡都看過了,唐朝初年玄午門之變的禍起蕭牆也聽過的,更恐怖的漢初呂雉被砍斷手腳、削鼻割耳,再遭毒啞放在茅廁旁的「人彘」故事也知道。其實我的想法是,婆媳之爭而已嘛!小兒科。

  有時想一想,其實中國的歷史,簡單說就是不同的家族史,重復又重復在不同的姓式而已,有時姓劉、有時姓李、有時姓朱。平凡百姓的家族歷也不遜色的,衹是無人記載而己。

  老婆又想把故事說下去,我說其實我對這種故事沒多大的興趣,他們吵到四腳朝天也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就好像香港無線電視劇《家好月圓》,第一集吵到第四十集而已,只要電視一開,就有人在吵,沒有甚麼好新鮮的。

  我反問,「那你想知道怎麼樣才不會吵嗎?」嘩!高深的問題。

  只有大結局才不會再吵。




6 則留言:

  1.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我同事天天追到掉眼淚...哈哈哈...我離開港劇十多年了...雖然同樣是炒作同樣的東西,但是很多人還是很受落的哈哈...

  2. 匿名 提到...

    话可不能这么说,那些中国史迹,咱读过听过,也是津津有味,很难体会。

    婆媳问题可大不同,几千年了,它每天都没完没了的发生。别人的婆媳问题很大趣味,自己的可针针扎肉呀,有时候比做人彘还痛苦~

    我也很久没追港剧了,以前很喜欢的。最近看了一套,发现有点受不了里面情情爱爱的剧情。

  3. dolphine 提到...

    不过hor,很多时候大结局后,又有续集。
    例如家好月圆2,3啦等。

  4. Khai Suan 提到...

    所以說,有許多人,自覺或不自覺的,來這個世界,就是為了,為了。。。。


    為了吵吵鬧鬧過日子,不然日子苦悶啊!

  5. TG 提到...

    每次我看到港剧这种吵法,我都有点伤脑筋。

    通常我会尽量离开不看,不是不好看,而是如果开始看一阵子后,自己便会不知不觉地追看。

    真伤脑筋。

    可能这是港剧迷人的地方吧。

  6. song_4ever 提到...

    幸好你老婆没看《意难忘》。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