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親手殺死「關於電腦」

  決定關掉「關於電腦」部落格。

  原因只有兩個,一個是東主無暇照顧,另一個是其它東主也太忙。

  維護一個網站,要頁面設計,這對我來說很吃力;要升級程序(wordpress)也很吃力,因為連寫文章都時間有限;要寫文章更吃力;要寫好文章,吃奶之力。

  有幾次想寫文章,發現部落格系統(wordpress)有了新版本,想說先升級了新版後才寫文章,這是電腦重度使用者所染上的系統升級症候群。結果拖了一陣子,想寫文章時,發現又有新版本。每升一級要先讀一讀說明,哪來那麼多時間看說明文檔啊!除了升級,還有插格(plugin),還有設計,還有...夜了,想睡了,下次再升。

  所以我會把文章全搬到這裡來,讓它們擠一擠,可能改名叫「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 關於電腦」!然後把「關於電腦」弄死。不過,這裡以後就會開始寫電腦,我也不必東弄西跑了。

  舊文章,會陸續抵達,不過可能很久才會到齊,都說很吃力了嘛!

  不過我好像也說過幾次,很想關掉這個站,因為沒時間看書...



7 則留言:

  1. zzhen 提到...

    不容易啦

    你會不會去1122頒獎禮啊

  2. 匿名 提到...

    可惜,又去了一个 quality 的博。

  3. 匿名 提到...

    我倒觉得从Blogger搬到Wordpress比较容易。

    我以前也是这样做,那时我用插格就可以一次过搬完啊。我还介绍给其他人有关这插格因为它是马来西亚人写的。新的Wordpress根本不必插格就可以完成任务了。

    还有有关于系统升级你可以不用去理它吗。我不会第一时间去升级新的系统因为它还是会有"虫"需要去捉,得等一等后才来升级。

    其实系统升级不难啊。不是重灌整个系统而是将旧的文件覆盖重写而己。

    您是吃这行饭的因该难不倒您吧。我还是喜欢Wordpress多一点。

  4. Khai Suan 提到...

    龍貓,你要來載我嗎?

    幽子,沒法子啊!沒空打理放著生草也是沒有quality,倒不如放在同一個網站裡。

    KJ Lim,不是難不難的問題,而是不難的東西也要花時間。但人認為花這種時間不太值得。

  5. 816 提到...

    朋友,辛苦你了,。向你慰问。然后你把关于电脑搬来这里就更好了,这样更能丰富你原本已经丰富多彩的博客文章。祝你继续努力,为我们多多再送来精神粮食。

  6. henmaker 提到...

    其实你不关闭不升级继续写,停止在2.5、2.6不升2.7也无所谓啊?反正去的人是看文章,系统升级纯粹为了back-end的security

  7. Khai Suan 提到...

    問題就在於怕寫了幾百篇,忽然有一天全部不見了,還要看到駭客的留言,那時欲哭無淚。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