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雖然慢一步,但他們來了

  馬華在308大敗之後,現在連大小二黄也無人問津。經過黨選之後,加上「有很多人說」敗因是部落格,所以他們很快就來了,一時之間來了很多部落格,以證明他們不弱於別人的格。

  怎麼說這也是好事,有競爭才有進步,至少也讓我們知道他們不是只有吃吃喝喝跟打羽毛球而己。民聯的代表們也要加油了,不可放鬆。


  不過不管如何,2012還是要投民聯,為甚麼呢?原因很簡單,國陣淪陷,政權輪替。

  為甚麼一定要輪替呢?反正民聯也不見是都是好人。嗯。。。

  是這樣子的,我常說的,我們肉眼能看到的國陣的成績單,像行政效率、地方路況、河道、交通、治安、經濟,基本上都是不及格的(不是59分,而是5.9分那種水平)。在民聯執政了之後,發現了更多的部門內部實在有如癌症末期,自稱先進州的前雪州大奸巨基.動搖敗選時一副哭喪的鳥樣,還要趕著回辦公室去燒文件,實屬先進州之今古奇觀。(最近雪州蘇丹還說本州許多水患問題十多年來從未解決,不懂基.動搖先生有沒有聽到)

  那麼你想一想,那些你從來不曾聽他們報告成績單的部門呢?尤其像國防部這種從來沒有人知道它是不是還活著的部門。

  如果,假設,譬如,或許,幻想,有一天我們與鄰國老李和小李大眼瞪小眼,你看我不爽,我看你不爽,大家就要動手打一場。那麼,你猜想我們的坦克車有幾輛是開得動,發得出炮彈?有幾架戰機是飛得動?有幾艘船能向戰場挺进?

  連我們的兩任首相都說過的,我國是「一流的建設,三流的管理」。

  按此推理,我們的兵工廠會不會是「一流的消費,三流的管理,九流的維護」?

  不是說我用中文就不愛國,不愛國我也不寫這篇,但是我們對國陣政府有多少斤両認識甚深,才會覺得有必要政黨輪替,讓別人到國防部、內政部、財政部去,看一看,搜一搜。

  從C4炸藥可以carry on demand就知道,要我相信他們有「管理」,實屬「打死我也不信」。

  所以我跟朋友說,如果要我當兵,我一定要選陸軍。空軍開飛機像Tom Cruise在Top Gun裡是很帥,不過我不想飛到一半聽到有生綉的螺絲掉在腳下。雖然當海軍在戰艦或潜艇也可以像Under Siege裡的Steven Seagal那麼有型,但是我怕潜艇一啟動下沉,就直接沉到海底了。我不是不相信自己,而是我很瞭解何謂「一流的吹牛,malaysia boleh,九流的維護,ia memang ini macam」。所以惟有選擇當陸軍,步兵最好,至少腳踏實地,我怕關在坦克裡,別人的車速是100KM/h,我的是30KM/h,而且炮管還是塞住的。

  那麼你要說我不愛國,長他們之氣滅自己威風。其實威風我們可以自己喊的,我們交戰前先喊一百聲Malaysia Boleh就會氣勢如虹了。

  那麼你又要說我是亂吹,我們不至於那麼差的,我們「經常性出手濶綽」買一大堆軍備的,都去了哪裡?

  這點我不懷疑,基本上每年國慶日看到的那幾隻,就是了。其它的我不敢說,但是如果部門有病,相信部門內的任何事務也不會健康到哪裡。

  每當我想到民聯可以進入不同的部門,去走走看看,摸摸逛逛,我就知道,

  2012,投民聯,抄國陣的老巢,大戲上演了。

  至於上面的網站,等民聯執行後做得不好,我會給馬華機會的。

  目前來說,不是不給馬華機會,而是這場戲,應該會比「珠光寶氣」更有看頭。

  政權輪替是甚麼?就是大掃除...雖然政權輪替慢了一步,就像馬華的部落格一樣,但它是會來的。



7 則留言:

  1. Daniel Yip 提到...

    以小弟的愚见:

    可能军事是国家秘密,所以不得公开。试想如果我们有多少斤两都给人家摸清了,那么人家要打我们不是易如反掌?

    顺带一提,我记得我的老师以前说过马来西亚军队最擅长是打森林战,不过我看现在最擅长应该是打野战吧?

    哈哈哈~

  2. Khai Suan 提到...

    以新加坡的財富,配合大馬的貪污文化,我相信新國對我們的情報是瞭若指掌的。

  3. 匿名 提到...

    是来了,没错!不过,看得出来,他们“来”得很辛苦。可能是老旧政党了,像夕阳西下,一会儿就过去了,没人会在意的。

  4. TG 提到...

    这篇写得非常好。

    下一届我还是会投民联,最好是可以看到国阵下台,让新政党上台执政几年。

    大马需要两线制来制衡,一党独大只会让执政党越来越腐败。人民很难享受到国家经济成长的果实。

  5. CHIA, Chin Yau 提到...

    在308前一年,小弟有幸与小黄,当时的总秘书谈论马华的互联网策略。

    谈论间,小黄问我为什么在野党的互联网可以办得有声有色,而且有志工免费服务?

    我告诉小黄因为执政党给人民的印象是财大气粗,要不要求费用谁来跟执政党做事。

    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马华替华社做了这些年人民还是不明白只有马华才能替华社争取权益。

    我心里当时打了个突,马华做的是全心全意的为华社吗?

    我想308告诉了我们马华在华社心目中的分量。

    待我有时间会将当年的谈话纪录下来。

  6. CHIA, Chin Yau 提到...

    在308前一年,小弟有幸与小黄,当时的总秘书谈论马华的互联网策略。

    谈论间,小黄问我为什么在野党的互联网可以办得有声有色,而且有志工免费服务?

    我告诉小黄因为执政党给人民的印象是财大气粗,要不要求费用谁来跟执政党做事。

    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马华替华社做了这些年人民还是不明白只有马华才能替华社争取权益。

    我心里当时打了个突,马华做的是全心全意的为华社吗?

    我想308告诉了我们马华在华社心目中的分量。

    待我有时间会将当年的谈话纪录下来。

  7. Khai Suan 提到...

    小黄的case有點像
    一個小孩子,拿著40分不及格的數學考卷回家,
    然後跟爸爸說:
    「我實在不明白,我已經清清白白,認認真真,腳踏實地很努的溫習,為甚麼還是不及格?」

    老爸問他讀甚麼書,他說「華語」。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