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另一種生活方式

  生活是一種方式,也是一種選擇。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但是我們上學時,被教育得很相同,大家就是要「做有用的人」,「做勤勞的人」。

  可是現實中有人想要變得很有錢,也有人想要很清閒。「清閒」對許多人現代人來說,是等同與「廢物」、「不長進」。但是很多人想要提早發達、提早退休,難道不就是為了提早達到「清閒」的階段。

  所以就有人連夜趕科場,有人辭官歸故里。但是小學生不能向老師說,我以後只想要捕漁,所以考試不及格不要緊,因為這年頭玩玩手機、電腦也是休閒活動,連畫面的基本英文都看不懂,發一則短訊都成問題。

  「正常人」眼中,閒著躺在家裡也絕對不被認同的,必須去上班、去打拚、去賺很多錢,賺到沒有時間睡覺,然後大病送命。

  網絡的年代資訊發達,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大前研一的《OFF學》和《M型社會》就教日本年輕人如何買便宜一點的房子住郊區,如何省下買名車的費用,提升自己的生活素質,如何以最低成本教育小孩。

  下面這個本書是談台灣在大都市工作的人士,放棄高薪到鄉區過好山好水,好空氣無噪音生活的故事。

民宿.夢想.家
民宿.夢想.家

  這個問題我也是想過的,朋友之前也問過我以後要隱居會選哪個地方?現在網絡的年代,可以上網做很多事情了,不必一定要住大都市。且而住新村裡讓小孩上小學,不怕報名報不到,每天走路就可以到學校。等公共假期,大城市空洞無人,我就可以帶家人進去逛逛,平時他們在城裡塞,我就在郊區逍遙。

  好像不錯的想法,嗯!要計劃計劃


  其它閱讀:
  省錢過好日子
  我的私房地图: 憩园桑林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