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閒人政黨終於有事忙了

  我對馬華的瞭解,是後來再看回一些舊書籍,加上一些像小黃所寫的《華人社會與多元族群政治》之類的書(有誰要嗎?免費送他)。雖然有些人事物你不爽,不過有時還是要瞭解,以便更深入的不爽,馬華就是這種例子。

  當我最開始留意馬華時,是魚頭林和林亞禮的AB隊黨爭的年代,當時有個網站叫《天網》,每天報很多內幕。然後我們就看到八大壯士的出現,雖然八大壯士現在有兩個去了公正黨、一個回家看紅樓、一個當了總會長。剛巧當時我上班的公司也在內鬥,內鬥之餘員工的工作量大大減輕,我就細讀二月河的《雍正皇帝》,尤其看到九王奪嫡處,真是回腸蕩氣。然後就來到了馬青丟椅子事件,原本還以為只是歷史劇,想不到還有武打鏡頭,真是讓人窮追不捨。

  轉眼間來到2008的308,我們終於看到了唱了六十年大戲的生旦淨末醜,可以回家養老了,真想不到最近還有續集。

  大約一兩個星期前,我翻著星洲日報的大都會,被老婆發現我偷偷的微笑,問我何事。我說:「以前頭版頭條的老馬,怎麼淪落到《大都會》來了!」那是一篇報外勞主宰大馬飲食業的訪問。我還說:「不懂會不會有一天老馬掉到娛樂版去?」

  其實最近這段期間我也是很不爽的是,為甚麼老是翁詩傑和蔡細歷的故事?真正應該亮相的是H1N1男主角廖中萊才是,人命關天啊!那兩個人的故事,是不是應該放到娛樂版去?有時也是要換換風水版位才會有變化嘛!劉德華可以上頭版,蔡細歷怎麼就不能去娛樂版呢?是豈不太不公平了。只可惜我不是總編輯,要不然有些人可能會分佈到賽馬版去,如果是基.動搖先生的話,我是排去《分類廣告》。

  昨天的消息是蔡細歷被長老搞掉了,很早就說了嘛!留在馬華是沒前途的。不過這也不太重要,重要的是紀委會說蔡CD破壞了黨的形像,真是九唔搭八。事情發生時,大家上youtube,手機下載看個目不轉睛,沒有人說開除,事隔那麼久才說破壞黨形像。是紀委會沒有效率呢?還是他們最近才看光碟?

  那麼蔡當選老二,選他的人不是都腦筋不正常?如果蔡可以接受提名和競爭,那是因為紀委會當時睡著了,或是老花眼沒看見蔡的名字在名單裡?還是老人癡呆,隔了快要兩年才想起來?

  其實我反而覺得蔡是在推廣馬華,尤其靠著他的暢銷CD。據聞說多巫裔同胞看了CD後都說:「Dr.Chua kuat orh...」,不信大家去採訪一下巫裔朋友,問問他們知道誰是上一任馬華總會長嗎?我敢說他們想了老半天才告訴你,是Ling Liong Sick。再問問他們懂不懂Dr.Chua,大家都懂,蔡是讓更多大馬人知道,何謂老當益壯,又哪來破壞黨形像。他又不是叫雞不給錢啊!

  說到完,蔡也只是對不起他家人和情人而己,又不是搞到老翁身上,真不明白為何容不下他。老翁的原則也是怪怪的,吉打的巫統候選人存在信用缺陷,馬華就說國陣是一個團隊,是一家人。對於外人更嚴重的缺失給於包庇,對於自己人的私事則不予協助,真是有點。。。

  再說回頭,其實真正破壞黨形像的是誰?當然是印製CD的人,還有不停的開會討論CD的人囉!他只是被偷拍的受害者。一個黨員有錯,早早有個了結就告一段落。但是,可能該黨失去了雪州、霹靂、檳城,忽然間很多人很空閒,原本最重要的指溝渠工作都被搶了,所以閒來無事只好重看CD,再不停的開會討論劇情。

  如果說個人對黨的破壞,不懂是在外有女人比較嚴重,還是搭飛機不付錢來得無賴。前者人家自願主動的,後者是要收費你不付。其實只要柔佛被二蔡再搞一搞,下一屆柔佛州就會有更多閒人了。

  接下來,我們又會看到很多特大張的人頭照、特大字的頭條,說實在的,在二月河沒有新作之前,馬華的新聞是不錯的代替品,雖然要自己東拚西湊,不過精彩度不輸溏心風瀑。只是我比較建議放在娛樂版去,擠不進的話可以抽掉金庸小說。

  去年大選馬華的六間華小,剩下不多的時間又是下一屆大選了。看來...看來...看來我們就看看誰先斬雞頭(這場開頭戲是不能免的)


  相關文章:蔡細歷



1 則留言:

  1. dolphine 提到...

    浑浑噩噩又一年。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