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牡丹樓奇遇記

  在電視上看過一個人物訪談節目,受訪者是巫啟賢,他說了一個笑話,至今未忘。

  好多年前他到四川演出,接待者異常熱情,說他家鄉開了一家新酒樓,店外大排長龍,店內擠滿人潮,他要帶巫啟賢去大快朶頤一番。

  巫啟賢就問接待者那家酒樓叫甚麼名字,接待者說叫「牡丹樓」。果然一番舟車勞頓之後,來到了這家酒樓,下車向招牌一看,麥當勞。

  去年我在上海,住在最熱鬧的地區之一的中山公園附近,中山公園旁面有一家角頭的麥當勞,24小時不打烊是個好地方。

  寒冬時我有一天早上排隊買早餐,打算吃了去出席個會議。身後排著一對老夫婦和孫女,他們的裝扮以中國人的說法是「農民」。

  我買了早餐就找到唯一的空位,靠窗的四座位子坐了下來。然後看見老夫婦和櫃枱人員溝通很久,過後他們就大剌剌的坐在我的面前。原來他們自己不吃,只買給小孫女,不過還在等飲料。

  兩分鐘後,櫃枱喊說飲料好了,老婦人走去端了一杯飲料回來,原來他們只買一杯飲料,沒買吃的。杯盖子一打開,是滾滾冒煙的燒橙汁。我看那老婦人自己用茶匙先吸一口,少說也有90度C以上的高溫。

  桌子上放著一盒奶精,是我的咖啡的「零件」,但一般我只加糖不加奶。在我沒有留意之間,那老先生已打開了奶精,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告訴他,這個「零件」不屬於橙汁的時候,他說「來!來!」,抓著孫女的那杯橙汁,就把奶精倒了進去,然後用吸管去攪匀它。

  十五分鐘過去,老夫婦不停盯著我吃早餐,我只好望著窗外。孫女最多只喝了八份之一杯就停止了,老先生接在手裡,喝了一小口,「怎麼賣這種東西,太難喝了!」,過後就走人了。



2 則留言:

  1. secretgarden 提到...

    你是帮凶,你没有教导人家怎喝橙汁,你的错。哇哈哈

  2. 匿名 提到...

    竟然可以買到燒橙汁,也算絕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