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六四







  那年我初中二,還在夜市(Pasar Malam)買了「血染的風采」這張專輯,裡面包含「歷史的傷口」這首歌。

  那時候馬來西亞還有《新明日報》和《通報》,我有個同學每天放學在圖書館,幾乎把所有能讀到的六四民運新聞都看完才回家。

  我跟老婆說,歷史和政治比「巾幗梟雄」好看多了,熱血沸騰十倍。也可能從小愛看戰爭片,已經麻目不仁,家庭紛爭,小兒科。





3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那一年我在教书,我的那一班学生初中三。我们常在班上交换得到的消息,我记得还把“学生绝食全文”找出来念给他们听。不知道我的学生还记得吗?不知道他们的心里,有没有种下一颗“民主”的种子? ww

  2. Khai Suan 提到...

    「歷史的傷口」歌詞首兩句:

    朦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朶就以為聽不到

    這是目前中國超級防火牆(great firewall)對外國互聯網的態度。

  3. 阿彤 提到...

    64那一年,我小学四年纪,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什么叫热血沸腾, 每天都会追着电视新闻。而这段历史伤痕也深深烙印在脑海里。

    其实我那时仍然似懂非懂,不过最讨厌的人就是当时的总理李鹏,哈哈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