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一位来自吉兰丹华人的人的申诉

網絡轉載文章,收藏
我先说说我自己的一些背景,以免一些人说我没有资格谈论吉兰丹,或者像一些只呆过两年多却好像已经住在吉兰丹二十年的人一样,胡乱吹水。

我1976年在哥打巴鲁出生,5岁的时候随着家人搬到瓜拉吉赖,幼稚园以及小学都在吉赖完成,后来中学想要更上一层楼,也想选择一个较多中文的环境成长,因此进入了哥打巴鲁的中华国中,年少时期一直都在哥打巴鲁度过。

我因为转换工作,必须常常到邻国公干,包括新加坡、印尼、泰国、台湾等,于是我又情不自禁地把吉兰丹和其他地方作比较,有了更进一步的发现。

现在,我每年新年一定会回去吉兰丹,家人和亲友依然在吉兰丹求学或做生意,我对吉兰丹的感情是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取代的。

好,言归正传。

1995年大选的时候,或者之前,吉兰丹华人一直都被“愚弄着”。

原谅我用了这么不礼貌的字眼,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位“愚者”。
那时候的我们,如斯单纯地相信报章上所写的一切,吉兰丹华人是如此害怕回教党(虽然回教党已经不是第一次执政),我们相信如报章所写的,回教党会“边缘”华人,或非回教徒;老一辈的人会呼吁大家大选一定要支持国阵,那么我们才可以开放...

甚至,当时的46精神党,因为和回教党合作,而被一些人妖魔化了。

我还记得有一些华团领袖因为支持46精神党,结果被说成“华人的叛徒”。

无论如何,回教党在当年的大选中依然大获全胜,于是我们开始担心...

但预料不到的是,不愉快的事情却没有发生。

这里我必须提一提,你们无法以外州人的角度或想法来作为评论的基础,我们应该探讨的是,吉兰丹人,或再直接一点,吉兰丹华人到底要什么?

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诉求平安,快乐。

这一点,回教党做到了。

然后,我们希望我们的基本人权没有受到干涉,这一点,回教党也做到了。

来到吉隆坡,很多人一听到我从吉兰丹来,就会问我一句:“你们那边没有猪肉吃的哦?”

那个每天卖猪肉给我妈妈的Uncle,还是每天开着他的小货车,在吉赖四处招摇,随时停下来卖猪肉。

哥打巴鲁最著名的“肉店”,呵呵,其地点就在人潮最旺的德士站隔壁,人来人往的,都是回教徒为多。(至少不必像一些地方,还必须以黑色玻璃遮住,哦,听说那是国阵执政的地点?)

我们不能喝酒?呵呵,我毕业之后回去,竟然还多了一些酒吧,一些茶餐室里的酒客还是在那里把酒聊天,还有哦!这一些执照都是州政府所发出的哦!

从某一些网友的论点看来,他认为吉兰丹没有发展,而他的论点就是,因为隔了很多年回去,那一路竟然还是一样,完全没有改变!

天啊!发展好不好是由这一点下定论的吗?

当你每天在吉隆坡,因为市政府为了迁就建快铁或修路而三不五时封路改道,塞车塞到妈妈声的时候,你觉得这就是发展吗?

我不是城市规划的专家,但我相信发展不一定就等于塞车或车道常常更改。

那么吉兰丹有没有发展?

外州的朋友有没有去过KB MALL?呵呵,五年前你怎么可能找到这么大间的购物广场啊?而且,在河边的Pelangi Mall也在如火如荼的建着,相信今年就能够完成了,这,不是发展是什么?

知道Renaissance酒店吗?也是在近几年才成立的,哦!对了,它楼下还有一间规模相当大的购物中心呢!那些说吉兰丹没有发展的人,你们看到了吗?

再放眼看看哥打巴鲁市中心,类似Secret Reciepe的著名连锁餐厅一间又一间地成立,若这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土地,请问,谁要来投资啊!

先不谈数据,就以我们肉眼可以看见的情况,谁敢说吉兰丹没有发展啊?


其它文章:马华,我就是要投回教党,吹咩?



1 則留言:

  1. Herman Chew 提到...

    真高兴能多了解KB~ ^_^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