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轉載:网民从新西兰发回来的讯息!



I will vote at Wellington, New Zealand
How about you?

郵寄選民投票日當天,我會從南島Queenstown飛到北島威靈頓的大馬最高專員署投票。

我付不起回國的機票,但從南島飛回北島的機票也花了我近NZD 100,這是我用勞力、汗水和時間換來的薪水──站著包蘋果一整天8小時,外加騎腳車來回2小時。還有在威靈頓一夜的住宿費,機場巴士等交通費,或許耗去了我半星期的薪水(超過NZD 200)。而我每星期都不捨得花超過NZD 20。

但是,即使這麼舟車勞頓,花費如此巨大(對我來說),我依然堅持我要投下這一票。我們上街、集會、守夜、苦行、絕食,甚至吃催淚彈、捱水砲、被警察毆打逮捕,大家從不放棄,都是源自可貴的公民社會精神。

我看見,一個理想式的哈伯瑪斯的公民社會正在成形。我堅信,公民社會的精神正在馬來西亞壯大萌芽。這是我國獨立後啟蒙時代的開始。

難道,到了最後一分鐘,我們要讓這股珍貴的公民精神洩氣?

我相信,人生有想做和該做的事。打工旅行,是我想做的。投票,是我作為公民,應盡和該盡的義務。我堅信,我堅持到威靈頓投下這一票,不只是改朝換代,也是對這股逐漸崛起的公民社會精神的肯定。

我不能讓大家過去一年的努力就這樣洩了氣!

I will vote at Wellington, New Zealand
How about you?

那些錯過登記為郵寄選民的朋友,請踴躍回國投票吧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