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的宣傳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進入電影院了,有時是因為太忙,有時得空卻碰不上好電影。每個人都有他對“好電影”的定義。對我來說,我不再會想看甚麼超人、蜘蛛人那種美國科幻片;許多人會說他們想法看動畫科技,可是我完全提不起勁,但還好我沒有錯失魔戒三部典(雖然它的故事相當簡單)。故事太單調的我也沒甚麼興趣,我期待的是能感動我,或笑片笑死我的,或能啟發我提升我的(歷史片之類)。

  這個時代的大製作,未見電影已見廣告;片商大肆宣傳,製造話題,男主角怎樣了,女主角最近又如何了。然後大家就開始討論,開始期待。所以很多時候,祇要電影不要太差,宣傳做得好,票房就會相當不錯。因為氣氛已經被炒熱了,書本、網站、報紙雜誌、電台電視、手機短訊、猜題游戲還有巴士德士廣告都是最近的電影,當全世界都在那個話題打轉時,如果像我這樣完全不知它何時放映和故事大綱等的,就無法插入話題,自信不足的人可能會自我懷疑被時代淘汰。

  但像我這樣的人,完全不知道最近有哪些新電影,除了被廣告攻擊後一定會知道的例外。反正不看也不會怎樣,何必在意別人的話題;而我愈來愈少看的原因是荷里活的電影愈來愈商業化,很單純,故事都是一條線下來,連腦筋都不必動,這樣才能老少咸宜,撈到大家的戲票。


  當宣傳後大家都去捧場,其實也沒有人敢保證那一定會很精采,反正錢也付了。所以這是一個商業活動,大家不必過度認真。你不會因為這一場戲不好看就以後不看電影,對吧?片商知道說這一次大家看完了也就忘了,不會再‘耿耿於懷’,因為這世界五光十色的東西接著來,大家根本就沒法招架。最多下一次片商再換個導演,換個故事和男女主角,再賺你一次。說真的,除了真的好電影,其它我看過的很多電影,我可以忘得一乾二淨。

  如果你覺得電影不好看,可能是你的程度水準不夠,不過不要緊,可以買一本書補習去!是的,那也是另一個商業活動,那本書在電影放映期間還有八折。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