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天馬的使用手冊 Ver 1.0

  Flying Horse User Manual Version 1.0

  這個部落格,名字有點長,原本想要取更長的名字,再加上一個“+語無倫次”,但我怕自己都記不來。一般上,我都叫它“天馬”。

  以下為本部落格的使用指南。一般上,對網路用戶並不難。這指南為第一版本,再來內容格式有變動會做相應的修改。

  1. 本部落格名稱
  2. 我也不懂要把它當甚麼,先當成一堆字吧!
  3. 廣告,聰明的你應該知道要怎麼做的
  4. 文章日期,通常是刊登日期,但可能草稿很久了的
  5. 文章的標題,標題跟內容可能沒有關係
  6. 我,照片是我女兒,還有我的email不懂為甚麼沒有出現在這畫面,我也懶得去重捉畫面
  7. 音樂,最近才加上去,會不定期更換,但是那個‘期’得視我的空閒忙碌而定
  8. 眾裡尋它千百度,但不是去百度搜,是去google搜,只找本部落格的文章,會開新視窗顯示搜尋結果
  9. 最近的文章
  10. 以前寫過的文章,以月份歸類
  11. 連接,滑鼠移到那邊會出顯文章的標題,點擊後會開新視窗顯示,不必擔心文章讀到一半又跳得不知所蹤
  12. 黄色盒子內的文章通常是轉載文章,總之大概都是別人講的話,不是我講,我不負責
  13. 插圖,通常都是網路下載的,因為我少拍照,沒空掃描,更不會畫畫,通常點擊後能放大圖片,如果點擊後放不大,就算了



 文章讀完後,會看到以下的東西:


14.本文(單一篇文章)的永久地址(URL),你可以右擊,copy link address,跟別人分享本篇文章
15.有人對本文留言,可以點擊後去看看,或者你(任何人)也可以留言
16.我也不懂這是幹甚麼用,沒空也沒想要去試。你是不是第一次看見使用手冊說他也不知道怎麼使用?
17.email通告朋友分享這篇文章



  如果你看單一篇文章的話,最下方會看見這畫面:

  1. 別人的留言,看看別人說甚麼
  2. 留下你的言,看了爽或不爽都可以留個話
  3. 連接到這篇文章的其它可能相關的文章,不明白是甚麼的話?點擊一下就知道
  4. 建立連接,是我說了你也不太會明白,我也寫不明白的東西,你試一試就知道
  5. google search,不必我多說你也會明白
  6. 回到本部落格的首頁



  2006年10月開始,我又加入了這個英文的idiom,在白色虚線的格子內,大家一起學學英文。照理每一篇都會附加一則idiom,如果沒有的話是因為,因為,可能太忙吧!




  除了我的文章外,你還可以在右手邊的欄位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共分兩個區塊,一是馬來西亞中文部落格,一是名人(或比較知名的人)的部落格。

  你千萬不要怪我把你放在馬來西亞中文部落格區塊,你要趕快成名,成名了我就幫你升級去“部落面對面”。




  留言畫面:


  最上面是別人的留言,中間你可以留言,留言後留下高姓大名,有人駡我我才會知道是誰。別個派系的用戶可以選擇Other,沒有blogger戶口的可以選擇anonymous。



  其它的功能還有,別人的好站和一些廣告:




  最後,看到這種東西,你有空又有鼠就按一按那隻鼠吧!

  這個東西,很多時候是一片空白,不是‘時運低’的人可以見得到。我已大概知道怎樣讓時運低的人也能見得到,等我有空再做頁面調整。

  還有,如果你哪一天‘時運高’看到廣告,就寧可殺錯,不可放過。



  最最後,你會看到這個,有廣告,有另外一堆字,有人潮流量統計。




  最最最後說明:
  • 本站應用google blogger提供的系統和空間,有甚麼連線上、硬體上的問題或錯誤就找google老闆,不要問我
  • 內容方面,如果污染到你的腦袋,或你的腦袋中病毒,本站不負責,誰叫你不裝防毒系統
  • 內容被正確的理解,錯誤的曲解,模糊的不解,可惡的亂解,本站本人一概不負責
  • 如果內容方面有錯誤,歡迎指正,我會做出修訂
  • 本站沒有提供24X7的支援,因為經費嚴重不足,時間嚴重短缺,睡眠嚴重不夠
  • 本站可以在任何電腦,只要有電源的,只要有browser的,只要你清醒的情況之下,被很清楚的閱讀
  • 如果使用手冊和部落格實際的情況不一致,請以你自己的判斷做標準
  • 本站內容歡迎無條件隨時隨地隨興隨意轉載



2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哇!不简单,有使用手冊而且还会升级(目前是1.0)。

    “大學一起學...”应该是“大家”吧?

    会像欠揍.....?

  2. Khai Suan 提到...

    是會要升級,因為blogger會升級,目前舊版的這個缺乏太多功能了,連文章分類的工能都沒有。
    所以未來功能升級,手冊也會升級,我是指有時間的話。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