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出賣你的朋友

  許多時候,我們都會接到銀行或一些企業打電話來,問是否申請信用卡或做問卷調查之類的。通常他們在對話結束前會問,是否能給一兩個朋友的姓名和電話號碼,我通常會說:“不要吧!他們會駡我的。”。

  有些人會直接了當的把朋友資料告訴他們,雖不至於出甚麼大差錯,但是這些資料一出去。你的朋友能接到的電話就愈來愈多。

  而且,有些資料已經被很有系統的整理在資料庫裡,就這樣,我們要接聽的這種三唔識七的人打電話來的機會愈來愈多。我也相信,這些資料會到處傳播,而且資料會不停更新,愈來愈詳細,所以他們打來的時候,其實對你已經有某個程度的認識。

  有一次,我在同一星期內接到三四通這樣的電話,我問電話裡的人說:“eh!你是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他也沒有直說,只話是“我們資料庫裡面的”。最後又向我要朋友電話,我說:“不要吧!你們的資料庫應該打到來不及了,而且我會被朋友駡的”。



7 則留言:

  1. jackie teh 提到...

    哦,怪不得我经常接到这类的电话,不知道是那个死鬼做得好事,一定要查清楚.谢谢你的分享.

  2. Khai Suan 提到...

    那你要去把二五仔找出來...

  3. Kanelyn 提到...

    為了不要這些人再煩你, 有時也迫不得以出賣朋友啊!

  4. 匿名 提到...

    hmmm...

    不如这样,下次给他们其他他们同行的电话号码。我还收着些以前催我申请卡的人的名片。仇家的也行。嘿嘿~

  5. Khai Suan 提到...

    這樣子吧!以後看到誰在牆上亂貼廣告紙,把他們的電話記錄下來,下次就把電話送一堆給"需要"的人.

    當然也要不忘了一大堆大耳窿的電話,一起給他們吧!

  6. 匿名 提到...

    大耳窿?

    嘻嘻嘻,你好毒~

    好招!

  7. Khai Suan 提到...

    這叫以毒攻毒。

    一個是有牌的大耳窿,一個是無牌的大耳窿,就讓他們去溝通溝通吧!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