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又有新商機,環保人力發電

  我公司附近,有一家相當大規模的健身中心,下班時間就能見到許許多多的上班族往那裡去。面向玻璃的是跑步機,所我常常開車經過時,都會看見有人在那裡跑步。

  因為我平時是在公園跑步的,加上老婆說別人想要賺我的錢是十分不容易,所以我會想,為甚麼他們不到有湖有樹有大自然空氣的公園去跑步呢?而且又是免費的,或許我不能理解他們,他們也說不動我。

  最近公司的電流不穩,常有停電的情況,加上有一台notebook的電池有問題。讓我又天馬行空起來,如果把健身的腳踏車在轉動時發電,供應電流給notebook。那麼,一可以省電(雖然那是老闆付的),但省電即是環保;二可以健身;三可以省下健身的時間,看來一舉多得。這個腳踏車發電機大有商機,有興趣者可以去嘗試。

  但是大家會想,萬一中午去吃午飯怎麼辦?那不就早上勤勞一點,用力的踏囉,腳力會轉成電力存在notebook的電池裡的。至於下班後,當然也就踏個天花亂墜,滿頭大汗了,就可以省下另外運動的時段,直接回家休息了。而且有這樣的健身腳踏車,上班時就能大腦及手腳並用了。

  當我想完後,又立刻想到一件事,因為這件事經常發生。我想,我的想法不會是我第一個想到。以前常常以為很多想法都是自己先想到,後來網絡一查,原來別人都有了。所以這改變了我的想法,當我一有新想法時,會想:“這東西應該別人也會想到了”。

  上網一找,不得了,想法被人捷足先登,見下圖:




9 則留言:

  1. 郑晁榫 提到...

    好提议。。。

  2. MemDB 提到...

    好像己有健身室用了.

  3. 阿彤 提到...

    你这提议天马行空的来还真挺实用的...哈...虽然别人已经比你先想到过了, 也没什么关系...

    嗯...我也不明白, 为什么大家要砸大把金钱去运动? 在有冷气的室内气喘吁吁流的满身汗,其实可一点都不健康...

    在树荫花香鸟语蓝天白云阳光充沛空气清新下的户外运动,才是乐事...

    怕只是怕, 如果单独一个人会成为匪徒的目标而已...

  4. Khai Suan 提到...

    雖然我也常運動,
    但是, 我還是相信淨空法師常說的:"心清淨, 則身清淨".

  5. fox 提到...

    去健身室运动还是有它的道理的。近来我想去跑步,遇到很多挫折,最后都跑不成。
    有一次是放工后和朋友共车去kelana jaya的公园,塞车,抵达公园已是天黑,跑道都看不见了。
    昨天去taman paramount,还是塞车,去到也是天黑了。
    所以我想,怪不得很多人情愿放工后到对面的谷中城里健身中心对着跑步机流汗。
    不过我还是想去公园跑步,下次会尝试放工后搭LRT去klcc的公园,只是还没想到如何处置我的背包,要不然就背着背包跑步了。

  6. Kanelyn 提到...

    到公園跑步不是不好,可是總會有一些沒公德心的人在那儿吸煙,污染了空氣.我家附近的公園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了!

  7.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打扰了
    BlogsGator会员贴纸,贴心提醒!

  8. 匿名 提到...

    哈哈哈!這個好笑哦!這樣發電notebook會不會燒掉?!哈哈哈!

  9. 匿名 提到...

    並不是不可能!!!!
    我們本公司已經開發出健身腳踏車發電機

    有興趣到我的部落格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robinhoodon2003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