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讀星洲副刊的老人

  我常去住家附近一間茶餐室吃早餐,主要是人少不必等,另外是有一份星洲日報讓大家分享,所以我常讀免費報紙。

  雖然我常駡星洲日報,但不可否認它仍然是馬來西亞最好的中文報,事實還是得承認了。

  昨天午餐時間去,點了午餐後就看了全國版地方版,看完後發現星期天的副刊在一個約70歲老翁手上,他讀得很細仔,也讀很久。我就耐心的等待機會到來。

  坦白說,我很少看過中年或老年人說副刊讀那麼久,他們通常會看全國版和財經版。

  原來老翁與店東相熟,當老翁讀完副刊後,店東拿了全國版走來,用福建說向老公翁說:“哪!看全國版,卡有新聞”。

  那老翁就把剛讀完的副刊交回給店東,他們都還不知道我在虎視眈眈。然後老翁回答說:“全國版免看eh啦!新聞隆總號哮eh!”,“全部是講eh到,做末對。”

  然後店東就叫他看版底,老翁說:“後尾pun免看eh啦!sama是打搶,大耳窿,殺人強奸,每天馬相款”

  我在旁聽了,發出會心的一笑。這老公翁看副刊是有原因的啊!

  再後來,又聽他說“古早我人講中國人艱苦,baru中國人看我人艱苦”。

  以上對白出自一個70歲老翁之口,後來我也沒有如願以償搶到副刊,因為我吃飽就走啦!後面的對白也就沒聽到了。



4 則留言:

  1. Khai Suan 提到...

    對不起,這裡做個更正.
    星期天的那一份,應該是叫星期刊.

  2. 卡門 提到...

    記者寫新聞也是要講證據的,我們只是報導事實啊!部長大人物這樣講,我們嘛這樣寫給大家看。
    至於可行不可行的,讀者們有些弦外之音你也要花些精神抓一下的。
    有些人看報紙,比如本人的雙親是從頭版、副刊、娛樂版,條條新聞都run一下的。

  3. Khai Suan 提到...

    可能我的文章表答得不太好,那老人不是在駡報社,而是在說那些"不長"們,講就天下無敵,做就力有不及.

  4. wk 提到...

    天下无敌?有个最近还无中生有咧,结果被人群起围攻。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