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工作高招

  我見過這麼一招,在我以前的公司見識到的。有個同事,負責美術設計工作,大家都知道,美術這東西有時很主觀,再加上她常覺得上司一再的找她麻煩,也幸好我不是她上司。

  平時的工作上,當她弄出了一個美術設計出來後,交給上司看,通常上司不會馬上就通過,所以會要求她弄多幾個設計出來。她一般上會主觀認為她已經設計出最好的東西了,再加上她上司也不能具體說出哪裡不好,所以她常常認為上司不識貨。

  這時她就出招了,第二張設計更差,上司還是不滿,再要求第三張設計,這時她就出絕招,第三張更爛的設計。最後,上司也無可奈何,三張設計比一比,還是第一張好。當然可能別人還沒留意到,可是我已經看出了她的招式。

  還有另一招,發生在另一同事身上,這是他教給我的。當他想要向上司建議一項計劃時,他會提出另外五六個很爛的計劃,然後再加上一個他認為可行的,一起呈交給上司。

  因為他深知上司不能讓他同時進行那麼多計劃,但又不想完全澆熄員工的主動性和工作熱情,所以他的幾個爛計劃就當了炮灰,而他真正想做的計劃都會獲得批準,因為上司不會完完全全的拒絕。



4 則留言:

  1. MSKY 提到...

    确实高招,可以学以致用。

  2. 懒人 提到...

    真的高招,我實在是佩服他們。

  3. 匿名 提到...

    真的亏他们想得出来,
    那么hor......老板就不会叫我们做多一次了 XD

  4. secretgarden 提到...

    是高招,可浪费时间。千错万错都是老板的错。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