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關於那艘不能潛水的艇

  馬來西亞購買的潛水艇,從一開頭就是個神話,因為購買時神不知、鬼不覺,後來它不止有鬼,還很神奇。它涉及了一個馬來西亞、兩艘潛艇、三人晚餐、幾個高官和不少傭金,很適合百姓茶餘飯後的閒話家常、口沫横飛。(總之好過談馬華)

  同事曾經問我一題思考題,我答不出來,他說:「你懂為甚麼我們要買兩艘而不是一艘?」。當我還在從「戰略」和「軍火」的方向去思考時,他把答案說出來:「第二艘其實是第一艘的spare part。因為要分開買很麻煩,所以一次買全套,既方便又有優惠。」我想了一想,他的說法完全符合國情。

  現在貨到了,也不懂是我們帳目沒有搞定,像「大馬眼」的下場那樣,還是因為有蒙古女鬼陰魂作祟,潛艇竟然不能潛下水,朋友說應改名叫「遊艇」。

  然後我們的高官又有話說,潛水艇一開始不能潛水,是很平常的。我心想,車子一開始不能動,會不會也很平常?我又想,會不會是無關潛不潛,而是因為我們的中間人傭金抽太高,對方把GPS拔掉或是少給一顆螺絲。

  最近這段期間,那些高官一定要想法子要讓那隻遊艇變成潛艇。其實我要溫馨提醒一下的是,潛下去還是其次(反正都遲了,也不差那幾天!),重要的是下海之後還能浮上來。(畢竟人命關天)

  以前前首相常搞挂嘴邊的那句話:「我們有一流的建設,卻只有三流的維護[注1]」,我還真為那些「海軍」直冒冷汗,不懂會不會像屈原一樣,下去之後就。。。


注1:其實三流的維護,是過獎了。到底有幾流,大家心中有數。
p/s:如果國陣部突然覺得我的說法很對,又沒有把握潛艇一定浮得上來,那麼我有個土方,可以用繩索綁住潛艇。。。

  相關文章:終於國防部出事了


5 則留言:

  1. S8j 提到...

    歡迎回來。 :)

  2. Khai Suan 提到...

    我真的消失很久嗎?

    最近純屬新年有空。。。嘻嘻。。

  3. 匿名 提到...

    国防部可说是最神秘的部门。没有人知道这个部门的‘武器’有多少,价钱多少,合不合理 (因为这些资料全都是机密!)。。。我真的很纳闷,要是这样的话,要是人家(卖方)卖给我们都是些次等货,而我们又没法(毕竟是高科技呀)去鉴定真伪,那不是常作冤大头嘛?或者内部有些鬼,专门找吃,那由谁来监督呀?

  4. 幽子 提到...

    新年回家,和过去了新加坡很要好的中学同学聊起马来西亚,我最后说别提了,再讲下去只是侮辱我的智慧而已。纯属气话,但朋友大力支持。

    结果,咱们接下来的谈天再也没有讲起马来西亚,讲别的家常话,不知多开心~ :D

  5. Khai Suan 提到...

    很多時候我們身邊的人在談論國事,其實是很無奈的心情,因為改變不了現實,「今古奇觀」發生在不同的部長、政客、部門身上。

    可悲的是全民都知道他們的無耻,他們卻視若無睹。小偷尚且知羞,暗中幹案。而我們的政治人物,卻是光明正大的利用自己的權、位、名幹那些損人利己的勾當,最後犯了錯不必負責、錯誤出來後胡言亂語,當百姓是傻瓜。再用媒體混淆視聽,轉移視線。

    所以大家都只能在部落格、咖啡店來面痛駡、諷刺、揶揄,卻不能改變現實。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