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男女的馬桶戰爭

  最近臺灣社會熱鬧地議論著馬桶問題,也可能是因為想男女平等,想過頭了,所以任何事都可以一辯。

  問題出在男人站著小便,「水喉管」沒有控制得很好,加上早晨有升旗儀式,噴得馬桶蓋和地上都是尿漬,讓後來需要坐著小便的女性很不方便。除非男女各有洗手間,要不然這確實是共用馬桶的一個問題。

  所以女方建議男性也應該坐馬桶小便,更援引德國男士做例子,然後演變成一場爭論戰。當然,本文不想引發男女之戰,只想說說一個真實的小故事。(最近大馬有「組織」也想搞女性運動,不過是自貶為妓女,奇哉怪也)

  我的一個朋友,出了名是個好好先生。他全家都是母的,只有他是唯一公的。他也很早發現這問題所帶給別人的麻煩,所以這兩年多來,他是坐著馬桶小便的。當然,我並不知道,他也沒有必要告訴我!

  直到兩個月前,我們在談論身體保健的問題上,他說了坐馬桶小便這回事。但是,最近他恢復了站立小便。

  他說,原因出在坐著小便不必使力,讓尿流完就好,沒有思想和肌肉勞動。古來萬事東流水,兩年時間過去,一天流水好幾次。直到最近,他在外面公廁小便時,發現了事態嚴重,因為明顯收控不自如,應該就是兩年來都沒有意念操控的緣故。

  所以我不懂台灣女性聽到有此後遺症,還會不會堅持要男士都坐馬桶,包括她們的丈父和兒子。再說,保持廁所衛生的方法,應該還是可以想出來的。

  其實,人體的許多器官,都能夠靠意念控制,像停止呼吸、忍尿忍屎忍屁,包括像氣功吐納的操作和臺灣八點檔女主角十秒鐘掉眼淚絕技。那麼男士在做拋物線運動,其實也是要有些許的勞動,包括徧左徧右,輕重緩急等。久不操控,自然不能收控自如。

  這個收控不自如的東西,除了小便之外,卻又操縱著傳宗接代的重任,所以又不可掉以輕心。

  我身在馬來西亞,臺灣的戰爭結果也不會跟我有關係。我寫的不是「做文」,並不是要為男方說話,而是轉述朋友的經驗分享。

  一個問題,可以從多個角度去看。可以當成男女平等問題,也可以當成文明素養問題,可以是禮儀和尊重問題。

  當然,我們一個馬來西亞還沒到達討論這問題個境界,我們要討論的是:「誰穿著鞋子蹲在馬桶蓋上?是誰?是誰?」


4 則留言:

  1. zzhen 提到...

    真是從廁所就可以看出一個大馬文化~

  2. Khai Suan 提到...

    不是文化,是素質。
    你好像只讀最後一段!

  3. leejiajia 提到...

    好好先生却害惨了自己,难道真的好人难做?

  4. Khai Suan 提到...

    好好先生又持續勞動,應該很快恢復男兒本色。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